材料採購員工作總結

2021-10-27 15:40:57 字數 1734 閱讀 8269

2023年轉瞬已過,我們期待的末日也沒有到來,迎接我們的是新的2013,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2023年我們公司在xx的太陽能工程有資訊工程大學和外國語想小學。資訊工程大學是有真空玻璃管的太陽能即熱系統,這個工程由於個人原因沒有直接負責這個工程,但後期售後有我來負責,這個工程完工後有個小插曲,我給大家講一下。

工程完工後有乙個月學校反映沒有熱水,當時天還暖和,到學校發現東樓有爆管情況,水箱處於低水位,保管由於系統缺水造成,當時第一感覺是表頭損壞,造成上水不正常,更換表頭後情況依然存在,檢視設定引數各項正常,檢視線路發現迴圈管道探頭和上水管道探頭未裝,臨時安裝後各項正常,所以說以後工程的各項探頭不能省裝,說不定會影響表頭某項功能的正常運轉,處於安全考慮我把水箱的水設定成最低三格水,這樣可以水箱水溫的最大化穩定,及最大化利用太陽能,也可以避免空曬爆管,這個系統的太陽能自動上水是我手動測試正常後離開的。

西樓情況也不好,但爆管不多,到機房檢視情況,發現系統沒有一點水,系統也沒有缺水保護,迴圈幫浦一直空轉,但水箱顯示還有一格水,調節水位探頭高度後水位顯示正常,系統缺水保護,迴圈幫浦停轉,修改引數,換管後工作正常。

通過這次維修我個人終結太陽能除錯,各項引數設定後,最好是手動測試正常後再離開,水箱水位探頭必須根據水箱的高度,調節各水位位置,保證不能有錯誤的顯示,這樣才能保證我們的太陽能系統工作正常,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我剛負責售後的時候,第乙個任務就是溫縣的空氣源熱幫浦,當時我還什麼都不懂,現在懂一點了,說下溫縣的空氣源,溫縣空氣源的安裝位置可以說是在乙個半封閉的房間裡內,空間有限,空調的集熱受到一定限制,安裝上空間太過狹窄,給售後帶來很大困難。他們的熱幫浦問題是初期沒有安裝水處理,造成後期的管道結垢,把主機管路斷開後接外迴圈加入除垢劑迴圈3小時後,除垢完成,現在空氣源運轉正常。

這次維修我感覺在安裝工程是應適當考慮售後問題,給售後留一定的空間,或者留一些東西方便後期的售後。

在我們公司剛起步的時候,做的工程有溫縣空氣源和安信平板太陽能,其中溫縣的致命的是沒有考慮後期售後,溫縣空氣源主機如果出現問題,這個系統必須全拆,因為他沒有維修空間,安信酒店的平板問題是坡度小,導致回水不徹底,現在問題是有兩排出現了銅管凍裂,這些問題不是大的問題,但是給客戶造成不好的影響,最壞就是對我們的工程失去信心。

在下的一年中我準備多學一點維修的知識方便以後的售後,在工程上多參觀,多學習,把別人的東西變成自己的。

2023年我還負責公司的採購材料,材料是乙個工程好壞的根本,好的材料才能做出好的工程,好的材料才能保證了工程的質量。什麼才是好材料,**好,***,用得好才叫好材料。

材料的**,種類有很多,這個在預算是個頭痛事,我準備在下一年把各種材料的**,品種,***壞做乙個詳細的**,方便以後的預算,

在材料上還需要各專案經理的配合和監督,材料在工地上的使用**現的問題,及質量問題,還需要各專案經理的及時溝通。材料到場後還需要各經理及時檢視數量及質量,防止經銷售商的偷梁換柱。

在報材料的方面,工地需要什麼材料做好統計提前報給我,我們的工地比較多,提前報給我,我可以規劃行程。做到時間的合理利用。

當然還有特殊情況,特殊情況特殊對待,如工程上急需的材料可以當天報第二天到,不能天天特殊情況,我還有其他的事情要做,希望各專案經理的理解。

在材料上我準備下一年擴大我得材料庫,讓工程使用材料有更大的選擇空間,在材料上做到同等**質量最好。

我在公司已經有一年了,坦誠、務實、專業、共贏是我們的公司理念,我在公司工作很輕鬆因為我們的工作氣氛很好,,像乙個大的家庭,苦點,累點心裡也是甜的。

我在公司有壓力,因為我現在的知識還欠缺很多,我要在最短的時間學習更多的知識。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祝大家在新的一年有乙個新的開始。

採購員工作總結

公司領導調我到成本部做運營採購員,首先,感謝公司領導給我一次機會及平台,挖掘自我的潛能。做採購員近五個月是自我提公升很快,是我深刻的認識到乙個人的潛能發揮的能量,我調到成本部時,對採購什麼都不懂 什麼都不知,到後來的材料及物品的選定,談合同,製作合同。最後是跟現場,檢查產品的質量。到現在的尾款流程跟...

採購員工作總結

北台鐵廠介質為高溫高壓煤粉的噴煤閥,也為啟東冶金機械廠的產品,為他家的專利產品,一般鐵廠計畫員會推薦啟東冶金的噴煤閥。啟東冶金的液動蝶閥為 廠家為啟東焦化。三 調節閥一般為儀表閥,表示方法不同於一般閥門。閥體材料要依據現場情況確定,我遇到的情況為介質氨水,需要耐腐。重要的是電動執行器,無錫工裝和川儀...

採購員工作總結

工作有計畫 在每一天結束前我會在頭腦裡打旋我什麼事沒完成,明天的主要事情是什麼,做個計畫.很重要的,或事情較多,我會記錄下來,逐個或交 處理.學會主動與人溝通 經常與車間,倉庫,打樣車間 品質的相關人員接觸,這樣便於自己了解產品,跟蹤需要,減少工作失誤,提高工作效率.對工作的難點重點要有總結 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