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董事長在公司重點工程推進會上的講話

2022-02-11 06:10:47 字數 1839 閱讀 9729

(根據錄音整理)

6月7日,公司召開了重點工程推進會,在推進會上李董事長分別從工程建設的責任承包、領導幹部作風、公司發展前景、民生保障、責任落實、資金保證方面做了總體安排。他指出,此次推進會一方面是為了貫徹落實6月2日省委省**和集團公司轉型跨越發展座談會的會議精神,另一方面是今年重點工程建設的動員會、鼓勁會、揚鞭會。他表示,自從上任以來,雖然此前對華晉有所了解,但是當置身其中時,從各種渠道反饋的資訊還是令自己很難接受的,例如沙曲礦的瓦斯治理的難度和現狀,讓自己感覺到很難接受。

總體的原因就是公司的規模太小,尤其是分立之後的新華晉,總體核定產能是1190萬噸,這還是建立在沙曲二礦、明珠礦、吉寧礦的順利投產基礎之上,所以,安全發展成為了目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從發展的角度講,就沙曲礦目前僅僅的200萬噸,明珠礦的90-100萬噸,是遠遠不夠的,我們必須要確保到2023年產能達到1190萬噸。如何實現這樣的目標呢,關鍵是要抓好目前的重點工程建設。

堅持安全、高效、和諧、發展的治企理念,安全是前提,和諧是發展的保障,解決公司在職工生活上的欠賬問題,這樣能有力的增強職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讓廣大職工能深刻感受到企業的溫暖,熱愛企業,以礦為家,安居樂業。

今年公司部署的10項重點工程,剛才基建處對專案的安排有點粗線條,必須從公司的層面上逐一落實到各單位的工程專案上,基建處要對所有專案進行細化、量化,拿出每個單位的施工網路圖。

華晉公司的體制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公司的理念和思路要重新調整,其中一條是肯定不變的,那就是我們依然是山西焦煤集團的下屬企業,依然要為集團公司的發展分憂解難做貢獻。今年集團公司的壓力很大,在省屬七家重點企業中,位列第四,這與集團公司在全省的地位是不相符的,所以我們在大的環節下,推進重點工程建設尤為重要,各級領導幹部要嚴格做到以下幾點:

1、提高認識。重點專案建設的意義不言自明,我們各級領導幹部的思想認識是搞好工作的關鍵。心態決定狀態,意識決定行動。

每位領導幹部的思想認識要上公升到一定的高度,通過今天的會議,我們要勇於爭先,攻堅克難,以「5+2」「白+黑」的工作精神,脫皮掉肉的決心,把各個專案推進好,完成好。

2、紀律保證。要完成重點工程的建設必須有堅實的紀律作為保證。從發展程序上講,應該是一種政治上的需要,也是所有幹部職工的福祉需求。

所以這就要求我們在紀律上有著堅實的保證,立說立行,敢立軍令狀,要按照組織紀律進行嚴格考核。

3、組織保證。公司領導幹部要對專案建設進行承包制。每乙個專案要有專案領導小組的設定。

基本建設工作由達善榮總經理分管;離柳地區的對外協調工作由王海星負責,同時要成立對外協調小組,通過多溝通、多協調,切實保證好地企關係的良性發展;專案設計方面由李進鵬負責;證照手續辦理工作由陳明懷負責。

3、基礎工作的保證。工程建設從設計方面以及工期的要求,要嚴格按照基本建設程式進行辦理,關鍵性的環節可以突破程式的限制,最終的決定權由我來決定,對工程要進行進一步的清理、梳理,加快調研、加快立項、加快決策、加快開工,實現三大基地的保障性住房建設。華晉公司要擠進山西焦煤集團的保障性住房建設的行列,由王海星書記負責在柳林建1000套保障性住宅;向集團公司申請太原住宅建設,河津基地建設與王家嶺公司協商聯合開發。

4、資金保證。今年要拿到5-10億的資金。

5、落實責任。明確責任後,要落實責任,責任和考核要搞清楚,弄明白,嚴格進行考核。

大家要團結一致,振奮精神,人人顯身手,個個要爭先,著力推進公司的重點工程建設。

達善榮總經理在公司重點工程推進會上的講話

達善榮總經理主要提出了四點建議:

1、2023年如此繁多的專案僅靠離柳指揮部是不夠的,要求由公司領導和各部門領導牽頭,成立領導組,實施任務承包到人;

2、針對設計單位不能按時完成設計圖紙的問題,要固定專人去負責;

3、在不違反基建程式的前提下,有些專案要適當簡化,特事特辦;

4、地企關係的建設,二級單位要主動承擔責任,摸清對方的意圖,拿出意見後匯報主要領導。

公司董事長在總經理年會上的致辭

各位總經理 各位高管 家人們,大家上午好!這幾天,大家從四面八方,歷經千里,回到了我們的家鄉 共同參加 總經理20 年會,針對20 年發展中出現的問題,自我剖析 互相學習 凝聚共識 以全面推進20 年的工作而拼搏。首先,我代表集團董事會向一年來辛勤工作在基層醫院的總經理,致以誠摯的敬意和新年的問候 ...

董事長在集團公司月例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公司十月份月例會,會前作了認真的準備,為了開好這次會議,辦公室專門下達了通知並要求發言的同志有書面材料,這些都是為了形成工作嚴謹 認真負責的工作氛圍。剛才張總就年前的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我都同意。下去之後,希望大家都能夠按照張總的要求,認真抓好落實,要研究制訂落實措施,確...

成董事長在公司季度工作例會上的講話

成董事長 在公司2012年三季度工作例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召開凱達公司2012年季度工作例會。剛才,各公司 分公司的同志都做了發言,我覺得有幾家發言講的就比較好,講得很具體,把一些好的經驗和做法進行了交流。成勇總經理對今年前三個季度工作作了總結,分析了存在的問題,對第四季度的工作任務作了安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