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修養學習心得體會

2022-02-03 04:37:14 字數 1279 閱讀 9173

通過對師德修養的學習,我深刻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拓寬了學習的視野,更新了教育觀念。通過學習我得到了很大的收穫,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要熱愛我們的教育事業,要對教育事業盡心盡力。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盡心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任務,不求最好,但求更好。

只有這樣學生才能受到老師的影響而努力學習,不斷進取。作為新時期的教師,我們必須知道愛生是立業之本,讀書是立生之本,每一位教師都要愛讀書、讀好書,我們的學習是為了更好的肩負起我們的責任,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生活。教育要讓學生終身受益,而不是喪失學習興趣。

我們只有從內心愛上這份職業,才不會叫苦叫累,學習讓我明白了,作為一名教師,我們要甘為人梯、樂於奉獻、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

二、 尊重、關愛每一位學生學生。每一位學生都渴望得到老師的理解和尊重。我們要與學生平等相待,不能把學生當下級隨便呵斥。

只有我們把學生看重了,學生得到老師的尊重了,他們才會尊重老師,願意學習這個老師所傳授的各種知識。用師愛鑄就崇高的師魂,在教育中要做到嚴中有愛、愛中有嚴,如果我們把學生當成天使,那麼我們就生活在天堂,相反,我們就會覺得自己生活在地獄。

三、努力進取,提高教學業務水平。作為傳道授業的老師,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學生。如果教師知識缺乏,腹中空空,教學水平低,教學效果差,就難以起到榜樣的作用,難以使學生信服。

教師知識水平的高低還直接影響著學生對教師的依賴感。具有創新精神,廣博知識的教師,不但起到表率的作用。而且能更好地推動班集體工作,更有可能與學生取得更多的共同語言。

教師要提高教學業務水平,就必須自覺堅持學習和參加業務培訓,並在教學實踐中鍛鍊和提高。我們一定要與時俱進,孜孜不倦的學習,積極進取,開闢新教法,並且要做到嚴謹治學,誨人不倦、精益求精。

四、以身作則。加里寧說過:「教師的世界觀,他的品行,他的生活,他對每一現象的態度,都這樣或那樣地影響著學生。

」教師要時時以身作則,處處為人師表,做到講課談話使學生信服,行動舉止為學生模仿佩服。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學生均喜歡模仿,這將給學生成長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刻刻為學生做出好的榜樣,凡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堅持嚴於律己。

教師要知道教育是一朵雲吹動另一朵雲,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乙個心靈感動另乙個心靈。

我深切體會到教師的道德風範,對學生的成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我們要更新觀念,變教育者、傳授者為指導者。善於運用新的教學方法。

教師只有做到以身立教才能以自己人格的魅力感染學生學會做人,以自己淵博的學識去引導學生學會發展,才會有學校教育的高質量。

師德修養學習心得體會

洋七橋學校教師楊吉初 在舉國上下 大力提高民族科學文化素質的今天,對於從事教育工作的教師來說,提高師德師風,做乙個好的教育工作者顯得十分重要,而好的教師一定要愛崗敬業,在強烈的職業感 責任感和事業心上狠下功夫 富有成果。責任感是師德師風的基礎。對教育工作的強烈責任感是一種高尚的職業道德情感,也是愛崗...

師德修養學習心得體會

在舉國上下 大力提高民族科學文化素質的今天,對於從事教育工作的教師來說,提高師德師風,做乙個好的教育工作者顯得十分重要,而好的教師一定要愛崗敬業,在強烈的職業感 責任感和事業心上狠下功夫 富有成果。責任感是師德師風的基礎。對教育工作的強烈責任感是一種高尚的職業道德情感,也是愛崗敬業,熱愛教育的師德師...

師德修養學習心得體會

在學習了有關師德的案例後,我心中感受頗深。人們對師德的定義很多,到底什麼是師德呢?所謂師德,就是教師具備的最基本的道德素養 師風,是教師這個行業的風尚風氣。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誨人不倦,有教無類 這都是師德。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踏上三尺講台,也就意味著踏上了艱鉅而漫長的育人之旅。怎樣才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