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培師德修養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0:40:24 字數 1017 閱讀 5234

四、樹立事業心,增強責任感,熱愛教育事業。

教書是手段,育人是目的。因此,我們教師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不單單是為教書而教書的「教書匠」,而應是乙個教育家,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以情育人,熱愛學生;以言導行,誨人不倦;以才育人,親切關心;以身示範,尊重信任」。尊師愛生,是一種理性化的高尚情感,對待學生,管而不死,嚴而不厲,愛在其中。教育是愛的共鳴,是心和心的呼應。

教師只有熱愛學生,才能教育好學生,才能使教育發揮最大限度的作用。可以說,熱愛學生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根本。教師愛學生體現在「嚴」和「慈」上。

常言道:「嚴師出高徒。」又說:

「嚴是愛,寬是害」。對學生不嚴格要求,嚴格訓練,是難以培育出跨世紀的可靠**人和合格的建設者。使學生全面發展。

教師要與學生平等相處,尊重學生、信任學生、愛護學生、保護學生。

五、用無限的師愛,開啟每個學生的心靈。

高爾基說過:「誰不愛孩子,孩子就不愛他,只有愛孩子的人,能教育孩子。」師愛是教師必須具備的美德,也是教師的天職。

無限的師愛,可以開啟每個學生的心靈。因此,在教育工作中,我把信任和期待的目光灑向每個學生,傾聽學生的意見和呼聲,和學生產生思想和情感上的共鳴,讓一切學生的心靈都感受到師愛的溫暖。

六、用規範的言行,淨化每個學生的心靈。

「無德無以為師。」真正優秀的教師。一定是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的人。

他對祖國的愛,對學生的愛,對事業和未來的愛,都表現在他對自己的高標準要求的落實上。率先垂範就是對學生真正的負責,就是潛夠默化、影響深遠的教育。

七、用奉獻的人格,塑造每個學生的心靈。

沒有無私奉獻、愛崗敬業的精神,就不可能成為一名好教師,也決不可能為人民的教育事業創造業績,作出貢獻。教師是園丁,學生是花朵,只有靠園丁辛勤無私的澆灌,花朵才能茁壯成長,芬芳世界。

總之,做為教師,他的責任不僅僅是把知識傳授給學生,同時還要教育學生**、成才。教師對學生的愛不是抽象的乙個字,而是一種具體的教育過程,是建立在教師對學生的理解、寬容、原諒、賞識、信任的基礎上,所形成的一種心理相容,只有這樣,師生關係才能體現平等和尊重,才能體現出我們人民教師優秀的師德。

師德修養學習心得體會

洋七橋學校教師楊吉初 在舉國上下 大力提高民族科學文化素質的今天,對於從事教育工作的教師來說,提高師德師風,做乙個好的教育工作者顯得十分重要,而好的教師一定要愛崗敬業,在強烈的職業感 責任感和事業心上狠下功夫 富有成果。責任感是師德師風的基礎。對教育工作的強烈責任感是一種高尚的職業道德情感,也是愛崗...

師德修養學習心得體會

在舉國上下 大力提高民族科學文化素質的今天,對於從事教育工作的教師來說,提高師德師風,做乙個好的教育工作者顯得十分重要,而好的教師一定要愛崗敬業,在強烈的職業感 責任感和事業心上狠下功夫 富有成果。責任感是師德師風的基礎。對教育工作的強烈責任感是一種高尚的職業道德情感,也是愛崗敬業,熱愛教育的師德師...

師德修養學習心得體會

在學習了有關師德的案例後,我心中感受頗深。人們對師德的定義很多,到底什麼是師德呢?所謂師德,就是教師具備的最基本的道德素養 師風,是教師這個行業的風尚風氣。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誨人不倦,有教無類 這都是師德。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踏上三尺講台,也就意味著踏上了艱鉅而漫長的育人之旅。怎樣才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