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後的反思

2022-02-02 05:02:19 字數 792 閱讀 9693

西嶺中心小學石群芳

在這一次培訓中,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吳素梅教授講解心理輔導技巧時,讓我們兩兩一組做的那個按摩遊戲,這個遊戲讓我不由自主地聯絡到了自己的教學。

這個遊戲的規則是:兩人划拳,贏的給輸的按摩。按照她的要求,我們開始了遊戲,兩三分鐘後,遊戲結束了。

教授問我們:明不明白為什麼是贏的給輸的按摩,她說目的是讓我們明白強者是要有助人之心的,在教師與學生中,教師是強者,所以作為教師首先要有助人之心,這與我們以前玩的遊戲不同,以前我們玩的遊戲時都是輸的被罰,而這一次反過來了,不過這一次不是被罰,而是去幫助別人,幫助別人會有什麼感覺?當然是快樂的!

由此來認我們認識到,作為學生眼中的強者,我們應該給予他們幫助,幫助他們解決他們不能解決的問題。

接下來的問題更讓我們意想不到,教授問道:你們在給對方按摩時有沒有問對方需要按**嗎?是不是自作主張地去為對方按肩呢?

再有,在按摩時,你有沒有問對方輕重是否合適呢?如果這些你都沒有問,那說明你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在教學中會常犯的錯誤就是不聽學生解釋,一遇到學生犯錯誤,總是先給他一大堆自認為對的道理,其實,那只是我們認為是對的道理,或許學生犯下這個錯誤,本來就不是這樣想的,所以對他來說,你說的所謂的道理就是空話一堆。

因此,如果是以自我為中心的老師,對於犯錯學生,首先應該讓他自己說說原因,再從孩子們的角度去理解,否則肯定會讓自己帶著自己的價值觀去「批判」學生,這樣不但沒有效果,還會讓學生埋怨,這就好比在按摩遊戲中沒有問對方需要按**是一樣的,按錯了地方,不但沒有解決別人的問題,還白花了那麼多時間才精力。

此次學習所得的經驗,我將會應用到我的教學中,力爭做乙個真正「站活講台「的好老師。

遊戲後的心得

癢一癢 活動目標為 1.了解哪些材料特別能引起癢的感覺,人的哪些部位特別怕癢。2.得到情緒的宣洩和釋放。圍繞活動,我準備了雞毛 棉花 毛筆等材料,供幼兒進行探索。因此在探索前,我與幼兒進行小遊戲互動,我用乾淨 乾燥的毛筆輕輕撓撓孩子們的手心,他們發出了咯咯咯的笑聲,有的乾脆邊笑邊縮手,快樂的笑聲拉開...

適當遊戲 反思自己的遊戲之路

我的遊戲之路 回憶自己的遊戲之路,從最初的嚮往 憧憬,到瘋狂 痴迷,到現在的可玩可不玩的心態。2002年自己買了電腦。那時的自己,買電腦固然有想學習電腦知識的心態,那時最主要的想法就是可以好好的在家裡玩遊戲了。買電腦之前,自己也曾在網咖玩過,那時候最流行的遊戲是星際爭霸 紅色警戒 沙丘魔堡 帝國時代...

考試後的反思

在學習和做事中有兩個必不可少的因素,那就是端正的態度和良好的方法。曾經有一位足球教練說過這樣一句話 態度決定一切 如果你做事態度端正並且非常努力但是最後沒有成功,別人也不會責怪你。方法也非常重要,往往細節決定成敗,然而這些細節和你的學習方法緊密相連。學生的第一大問題便是沒有學會制定計畫,每次自習,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