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員工變乖了是好事

2022-01-31 18:38:38 字數 686 閱讀 9089

當經濟不景氣、工作不好找時,員工暫時不換工作,並不等於滿意所在公司目前的工作環境,企業想要長期留住人才,仍需重視企業經營的品質,否則這些員工終將只是一群尚未離職的人,無法強化組織競爭力。

兩年前到一家鄉鎮企業,那位在當地小有名氣的企業家、公司董事長正坐在辦公室生悶氣。原來,上午在董事會上他再次提出上果汁生產專案,又被否決了。

聊起企業的管理問題,他連連抱怨:現在的企業越來越難管了。他說:

企業剛創立的時候,雖然規模小,員工文化素質也不高,但幹什麼都比較順心,我指東,沒有人往西。現在倒好,規模上去了,效益也翻了幾番,又招進了大批高學歷的人才,按說,工作應該更得心應手了,可實際上呢,我的話現在不靈了,常常有人唱反調。就說生產果汁這件事吧,你知道,一瓶匯源或是茹夢,飯店賣十幾、二十元。

咱這個地方有的是果子,要是上了果汁生產線,你想想那利潤!可幾個副總愣是不同意,說果汁眼下走俏,但從長遠看是長線專案

今年再見到他時,我問他那個果汁加工專案後來是否上了,他長噓一口氣,說:幸虧當初沒上,如果上了的話,現在可就揹包袱了。鄰縣上了一家,老本都搭了進去。

他感慨地說,看來企業裡有人說不,並不見得是壞事。

我國的鄉鎮企業,從小到大發展起來,大都經過了乙個艱苦的創業歷程。確實,乙個成功的企業背後,都有乙個能人。創業伊始,這些能人憑個人的膽識和敏銳的市場洞察力,為企業贏得了市場份額。

但不少人成功後,忘乎所以,有的甚至到了剛愎自用、獨斷專行的地步。

別以為小孩不在乎

昨天就接到老師的通知,週三下午三點半小朋友要在教室進行期末匯報演出,給家長展示一學期所學的內容。溫暖爸怕有事走不開,於是我們商量好我去參加。但是今天就在快到時間的時候我臨時有事,眼看著就要趕不上了,我趕緊和溫暖爸聯絡,結果溫暖爸也在開會,一時也脫不開身,還好溫暖婆婆想去看看,已經到了教室。我在那裡坐...

別以為做好份內工作你就高枕無憂了

笨事四 你常常很露骨的拍上司的馬屁 錯了!有些上司希望聽到所有角度的訊息,但是大部份的經理級不會,他們也是普通人。也就是說,他們寧可聽到好訊息而不是壞訊息,嘿!那就是阿諛奉承,拍馬屁嗎?差不多,只是有技巧與心意的區別 經理您今天看起來好年輕,這樣子的話是很明顯的,上司不是笨蛋,你昧著良心的話他 她也...

企業可以為新員工做些什麼

1 熟悉環境,減輕入職壓力 新員工入職後的前兩周是適應期中壓力最大的階段,如果企業能夠充分利用好這個契機開展引導工作,可以大大提高新員工的穩定度。通過入職培訓,帶領新員工了解企業的整體情況,傳輸企業文化 價值觀念 規章制度及遠景規劃 組織新員工參觀企業各類工作生活設施 職能部門 有條件的企業,在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