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做好份內工作你就高枕無憂了

2021-03-06 12:13:17 字數 518 閱讀 8804

笨事四:你常常很露骨的拍上司的馬屁

錯了!有些上司希望聽到所有角度的訊息,但是大部份的經理級不會,他們也是普通人。也就是說,他們寧可聽到好訊息而不是壞訊息,嘿!

那就是阿諛奉承,拍馬屁嗎?差不多,只是有技巧與心意的區別:經理您今天看起來好年輕,這樣子的話是很明顯的,上司不是笨蛋,你昧著良心的話他/她也聽的出來。

你要找出他/她真正讓你佩服之處,然後適時讚美,就像你的父母誇讚你房間很乾淨,當你考滿分時學校老師誇讚你一樣。「經理,你昨天的處理方式,讓我們能夠把任務順利進行,多虧有你出馬」。你看,沒有拍在馬腿上,以後你做事肯定會順多了。

笨事五:你忽略輕視你的敵人

錯了!大部份人認為朋友給我們最大支援,敵人企圖傷害我們,捏造莫須有,不去理會他。事實上,朋友,說好聽的給你聽,保護你,你的笑話即使難聽他們也會說好笑。

相反地,你的敵人恨不得抓到你的小辮子,你一出錯,他們馬上指責,不會保留,他們攻擊你最脆弱的地方——朋友絕不會出現的地方。所以正視敵人著眼處,這個好機會讓你可重新修補盔甲,彌補缺點,下次他們再來,你已經氣定神閒,準備好了。

內二科7月份工作計畫

一 學習培訓 熊斌 陳志榮 馬麗紅 1 目的 正確認識 理解標準,掌握標準 落實標準,統一思想 2 學習內容 標準細則,應知應會,三基三嚴,核心制度 3 學習方式 組織集中學習,自學 4 學習計畫 7月30日前上報 5 做好痕跡管理工作 6 創等辦做好督導 檢查工作 7 考試 7月15日和7月30日...

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努力做好辦公室工作

辦公室工作承上啟下 溝通內外 協調各方,是領導決策的參謀助手,是聯絡群眾的橋梁紐帶。現結合自己的一些工作實踐,就如何做好辦公室工作,談幾點體會。一要細緻大氣。從事辦公室工作,要在小事上下功夫,從細節上把好關,盡可能減少工作上的失誤,避免常識性錯誤。平時要苦練內功,深入調研,留意領導講話的觀點和主張,...

堅守職責,為黨和人民做好每乙份工作

無論是下鄉當知青,還是擔任張家界市委常委 組織部部長,無論是就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還是調任省委組織部副部長,不管條件多麼艱苦,任務多麼艱鉅,就算是從 熱門 調到了 冷門 郭樹人同志始終保持自我加壓 拼搏奮進 事事創先進 時時爭優秀的精神狀態,全身心投入,盡全力幹事,在每個職位都能做出驕人的成績。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