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青年教師事蹟

2022-01-30 13:32:01 字數 1153 閱讀 6979

富海鎮中心學校曹鳳穎

曹鳳穎同志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和領會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她認真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按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處處以身作則,時時做到 「教書育人,言傳身教」,以自己的人格去感染學生。

工作中積極、主動、勤懇,責任心強,樂於接受學校和上級主管部門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勞任怨。在不斷的學習中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覺悟、理論水平、業務能力都得到了較快地提高。

曹鳳穎同志畢業於黑河學院中文系漢語言文學專業,具有系統的教育教學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她在認真學習新課程理念的基礎上,結合自己所教的學科,大膽嘗試創新教育,積極探索有效的教學方法,並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她的教學能夠把教材內容與學生生活相結合,為學生創設乙個富有生活氣息的學習環境。

同時注重學生的探索發現,引導學生在活動中學習,學會交流,學會合作,提高學習能力。改變以往教師演示,學生模仿的傳統的教學方式,在學生中開展**式學習,課堂上實行「活動化」教學,使學生的知識**不只是老師,更多的是來自對教材的理解、自主**和同伴合作交流。促使學生在輕鬆的環境中學會學習。

同時也使學生的態度、情感和價值觀得到體驗。經過努力她在教學中取得了一定成績。曹鳳穎同志具有較強的自學能力和強烈的教研意識,是優秀的青年教師。

認真學習教育科研方法。

她是乙個有愛心的青年教師,從教以來她一直擔任數學和語文的教學工作,為了完成好班主任的工作,曹鳳穎用愛心塑造師魂,並始終把愛學生放到第一位,抱著一顆愛工作更愛孩子的心情,精心呵護著她的班級。與孩子們平等相處,做他們的好朋友,尊重他們、信任他們、理解他們,積極主動地與他們相處。在課下與學生共同解決問題,只要學生提出的問題她都不厭其煩地回答他們。

對於學困生和優等生都是一視同仁。對性格孤僻的學生,更多地給他們以熱情幫助,使他們恢復自信,走出自我評價的誤區。教師的真誠學生是感受得到的,只有當學生接受了你這個人,才能以主動的心態接受你的教育。

她是一名業務精湛、投身課改的青年教師,作為一名教師的她,從沒有在過去的成績上停滯不前,一直是高標準嚴要求的對待自己,在教學上她認真備課、認真上課,開動腦筋、鑽研業務,虛心向同行請教;及時批改作業、耐心輔導學生,對學生嚴而有度。她經常利用自己的課餘時間為學習落後的學生輔導,不辭辛苦,「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她深知,在她工作的教室裡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

她會用今朝的熱血去譜寫明朝的輝煌。

2023年11月

優秀青年教師材料

申報 優秀青年教師 事蹟材料簡介 單位 富裕縣第二中學 姓名 李麗華 申報 優秀青年教師 事蹟材料簡介 富裕縣第二中學李麗華 李麗華,2000年畢業於克山師範專科學校中文系。2005年獲得了大學本科學歷和文學學士學位。2007年參加了縣里組織的 園丁杯 教學比賽並獲獎。2008年榮獲第九屆 教學能手...

優秀青年律師事蹟材料

篇一 十佳律師 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王寧剛律師的先進事蹟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 以堅定信念為先導,拓寬視野強素質,不斷推進事務所全體律師的政治思想及執業素質教育。王寧剛律師始終把學習作為提高自身素質的根本動力和第一任務,結合各級司法行政機關黨委 律師協會關於開展 創優爭先活動 及 營造風清氣正發展...

優秀青年教師自薦材料

三 積極參加學習和研討,努力提高自己的教研水平和輔導學生的能力本學期我參加了 樂山市語文學科遠端培訓 學習積極主動,還受到過輔導老師曾萌馨在班級學習演示文稿中的通報表揚。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學習日誌 教學設計 發帖數 回帖數 學習時間都是培訓班中最多的,學習日誌和教學設計分別被推薦了8篇 4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