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青年志願者事蹟

2023-02-13 19:27:01 字數 1789 閱讀 4799

***,男,漢族,共青團員,出生於2023年10月5日,***縣人。現就讀於xx廣播電視大學04級綜合文科教育專業,擔任xx廣播電視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副會長,在班上擔任組織委員。

xx年4月,他申**入青年志願者協會,擔任資訊部幹事一職,在xx省青年志願者指導中心、共青團xx廣播電視大學委員會的領導下,在xx廣播電視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指導教師及會長、幹部、同學的大力支援下,他以乙個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加強自身鍛鍊,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努力學習;同時配合會長以及幹部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

一、學習主動、工作認真

他在青年志願者協會工作認真負責、仔細、積極、熱心,勇於創新,積極配合協會工作和開展活動,踴躍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由於青年志願者協會資訊部只有他乙個幹事,這就給他的工作、學習帶來了壓力,但是他沒有因此而放手不幹,反而更加有幹勁,井井有條地安排他的學習、工作時間,既完成了青年志願者協會和班上監察委員的工作,還積極參加課外及學校的活動,獲得了話劇

二、三等獎,漢字輸入比賽優秀獎,演講比賽三等獎等等;在思想上積極進步,課外學習黨的方針、政策、路線以及「***x」重要思想,還參加了xx廣播電視大學的黨校學習,獲得了xx廣播電視大學黨校結業證書,時時以黨員的標準來批評和表揚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把自己培養成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二、嚴於律己、熱情服務

周治坤同學參加青年志願者協會在北京路興築小學的義務支教活動,在這次活動中他表現突出,小同學們都非常喜歡他上課,他上課用的是理論聯絡實際教學法,每一道題他都用教室裡現實的東西舉例,沒有的他就回學校自己做模型,下次上課帶給同學們講解,每一道題他力爭做到每一名同學都聽懂為此,有時看到同學們累了,就勞逸結合,教同學們唱歌、玩遊戲,讓同學們學在學習中、玩在學習中,輕輕鬆鬆學到了知識。有一位同學心理有壓力,原因是她和班上的同學合不來,同學們都不和她玩,周治坤聽了後就聯絡自己所學的心理學知識,結合班主任的意見和同學們的了解,找這個同學談心等等,經過認真的分析後,他要求這位同學:主動和同學們打招呼,主動和同學們一起討論題目,主動和同學們玩遊戲,多多和爸爸媽媽、同學們說說自己的開心與不開心,善於用腦考慮問題,多多面帶微笑面對身邊的人和事等等。

經過他的教導,這名同學乙個星期以後就和同學們打成了一片,而且成績也逐漸上公升起來,成為了一名優秀的同學。他在這次義務支教中得到了興築小學老師和同學們的一致好評。

三、本職工作、盡心盡力

xx年10月,他參加了招收青年志願者協會會員工作,認真寫倡議書,分別張貼在南院校區、沙衝路校區、北院校區,在這次招新工作中,他認真給同學們講解「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和優秀志願者的生動事蹟,同時,向新同學們講解了xx廣播電視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的發展歷程,同學們聽了都積極報名參加,使自己成為一名光榮的志願者。這次招募取得了良好的成績,一共報名註冊600餘人,得到了劉書記的肯定。

四、積極與外界聯絡、開展義務服務活動

為了構建「和諧、文明、清潔、衛生、美麗、進步」的社會,使更多的志願者積極參與到「爭創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園」中來,踐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xx年11月21日,他到北京路街道辦事處城管科聯絡義務服務活動,給城管科講述了這次活動的意義後,得到了城管科領導的大力支援,同意幫助開展這次活動。25日在校團委和雲岩區北京路辦事處領導的大力支援下,他和會長孫鵬帶領50餘名志願者開展了「志願服務社會、共建美好家園」的清潔衛生服務活動,得到了北京路辦事處領導和居委會以及人民群眾的好評。

他還參加過「世界環境日」愛護環境、西部計畫志願者體檢執勤、明天計畫、**周萬名志願者出征儀式等等活動。

在各級領導的關懷和指導下,希望得到鍛鍊,提高自身的綜合能力和綜合素質,實現志願者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在「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旗幟下,實現自己對社會的承諾,書寫充實而高尚的精彩人生。

優秀青年志願者事蹟介紹

時光如梭,一年將過,在這一年了,我極注重個人能力的培養,積極向上,熱忱地投身青年自願者行動,熱心公益,樂於助人 服務學生,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績。在此先將個人情況匯報如下 思想方面,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祖國,堅持黨的基本路線,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基本方針政策。作為積極入黨分子,我積極學習 重要...

優秀青年志願者主要事蹟

我叫程佳媛,是汾陽市第四高階中學的一名學生。在進高中不久就發起並加入了學校融心志願者社團。在過去的一年時間裡,我注重個人能力培養,積極向上,熱忱地投身青年自願者行動,熱心投入到學校志願服務當中,盡力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志願者。在此先將個人主要事蹟匯報如下 在工作方面,身為社團總務長我態度端正 負有責任。...

優秀青年志願者主要事蹟

三 關注困難,攜手成才,道東小學義教 賀州市道東小學是我們理學院團委青年志願者協會長期服務的義務支教基地,我在職的時候支教活動更是別具一格,打破了傳統的支教模式,把 支教 發揮到極致,繼我院青年志願者協會與長期服務基地道東小學開展的系列活動之 一對一義務教學 活動收到一定成效之後,我們又繼承傳統,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