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師德修養20條

2022-01-24 13:08:52 字數 844 閱讀 2029

1、要時刻牢記:學校無小事,事事是教育;教師無小節,處處為楷模。

2、以高尚、昂揚、樂觀的態度去看待生活,那我們就會生活在高尚、昂揚、樂觀的生活中。

3、在沒有更理想的實事可做之前,先潛心做好眼前的、手中的實事。

4、用學習、吸收的觀點看待別人、看待學問、看待事物,會使自己變得強大、樂觀、胸懷寬闊。

5、辯證地分析把握自己,就不會為自己的不足而苦惱,也不會因為自己的一點成績而驕傲。

6、和別人在相互尊重的氛圍中工作,會使你心情舒暢地走向成功。

7、用商量的口氣跟學生談話,學生會把你當成他的朋友。

8、重要的是發展自己。用七分的力氣去埋怨、指責環境,可能不會有一絲一毫的效果,但如果用七分力氣中的乙份來改變自己,可能就會給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9、要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培養學生理解周圍世界,並能機智地應對周圍世界的挑戰的能力上。

10、多用時間來瞻前、來實幹、少用時間去顧後、去空想。

11、走入學生的心靈世界去,就會發現乙個學生就是乙個世界。

12、你希望學生扎扎實實地聽課、作業、自習,那麼,首先自己要扎扎實實地備課、批改、輔導.

13、要在成就學生的同時成就自我。

14、工作的計畫性不僅會使你一天的生活過得很有秩序,而且會使你一生有所作為。

15、你的衣著要整潔,舉止要文雅,因為我們要求學生也這樣做。

16、行動時要做乙個有思想的人,思想時要做乙個重行動的人。

17、時刻記住我們面對的學生的年齡,當我們也在這年齡的時候,我們經常在想些什麼,做些什麼。

18、要為前進尋找條件,不為後退拼湊理由。

19、處在什麼位置上,就在什麼位置上尋找意義。

20、我們應當首先成為我們所要培養的那種人。

職場修養20條

職場修養20條 換位思考 尊敬領導 小事不計較 為人低調 嘴甜 有禮貌 多聽少說 感恩 守時 守諾 承受力強 平常心 讚揚別人 寬容 檢討自己 16.不爭功 17.不辯解 18.衣著整潔 19.高效率。20.除非必要,別輕意說謊。給自己的五句話 1 再難也要堅持。2 再好也要淡泊。3 再差也要自信。...

教師師德修養

二 全面準確地把握 規範 的精神實質 新 規範 基本內容有六條,體現了教師的職業特點對師德的本質要求,其中 愛 和 責任 是貫穿其中的核心和靈魂。具體說,一是倡導 愛國守法 就是要求教師熱愛祖國 遵紀守法。熱愛祖國是每個公民,也是每個教師的神聖職責和義務。人民教師要牢記人民的囑託,要遵循法律的規範,...

教師師德修養

教師被譽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傳道 授業 解惑是每個教師義不容辭的職責。良好的師德,有利於促進良好的教風 學風的形成 良好的教風 學風有利於醞釀出良好的校風。教師如何以德育人?其首要職責就是引導學生學會做人,做有德之人 有為之人。教師教學生學做人,首先自身得會做人。而教育又是一項複雜的工作,教師的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