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師德修養計畫

2021-03-04 07:22:16 字數 555 閱讀 9892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學生的領路人。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全面發展有重要的影響,因此加強教師的師德修養尤為重要。本學期特定師德修養計畫如下:

一、師德培養目標

1、通過政治學習,了解有關教育法律法規,實現依法執教。

2、嚴格遵《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樹立良好的行業形象。

3、學習優秀教師事蹟,立足崗位,愛生、敬業、奉獻。

4、誠實守信,甘於奉獻,做乙個讓學校、家長、學生認可的教師。

二、具體內容及措施

1、認真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行風建設十不准》等有關規定和《教育法》、《未成年人保**》等法律檔案,增強法制觀念,加強依法執教的自覺性。在日常教學中,要熱愛學生,樹立以人為本的思想,做到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的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關心愛護學生,不變相體罰學生。

2、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尊重家長。不隨便向家長索要財物,謀取私利,要維護學校和自己的尊嚴。

3、要加強自身修養,遵守法律法規,履行教師職責,教書育人,開拓進取,無私奉獻,完成學校各項工作任務。

總之,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我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教師師德修養

二 全面準確地把握 規範 的精神實質 新 規範 基本內容有六條,體現了教師的職業特點對師德的本質要求,其中 愛 和 責任 是貫穿其中的核心和靈魂。具體說,一是倡導 愛國守法 就是要求教師熱愛祖國 遵紀守法。熱愛祖國是每個公民,也是每個教師的神聖職責和義務。人民教師要牢記人民的囑託,要遵循法律的規範,...

教師師德修養

教師被譽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傳道 授業 解惑是每個教師義不容辭的職責。良好的師德,有利於促進良好的教風 學風的形成 良好的教風 學風有利於醞釀出良好的校風。教師如何以德育人?其首要職責就是引導學生學會做人,做有德之人 有為之人。教師教學生學做人,首先自身得會做人。而教育又是一項複雜的工作,教師的道德...

教師個人師德修養計畫

7 在教學中,為學生傾注所有的愛心。1 熱愛學生 想學生所想。熱愛學生是師德建設的核心,關心每乙個學生 了解學生 走進學生 對學生嚴而有愛 嚴而有度 不諷刺不挖苦學生,促進學生主動。全面地發展,使學生真正變 要我學 為 我要學 2 樂於奉獻,保持心態。自古以來,為人師表 以教為榮 不計名利 甘於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