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開學第一課國旗下講話稿

2022-01-22 19:19:03 字數 1206 閱讀 1104

2023年春開學第一課

克度一小國旗下講話張青

各位老師、全體同學:早上好!

嚴冬的餘威還沒有完全消退,伴著熟悉的鈴聲,踏著春天的腳步,乙個嶄新的學期已經展現在我們的面前。這是我們生活中的又乙個新起點,又乙個小站,如今起航的號角已經吹響,同學們,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嗎?對!

我們都應該做好充分準備,適時調整,為新的學期打下紮實的基礎。開學第一課,我們準備好了麼?

「開學第一課」--銘記安全。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責任重於泰山。開學伊始,學校、老師都要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讓同學們做好安全防範措施,提高安全防護意識。

近期天氣多雨,我在這裡向同學們發出安全出行預警,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出行及人身安全。

一是注意上下學交通安全。馬路人來人往,車水馬龍,潛在的危險因素很多,隨時可能發生各種交通事故,為了保護您和他人的安全,請同學們上下學時千萬不要橫穿猛跑,一定要做到過馬路,左右看。

二是注意校園活動安全。上下樓梯靠右走,不奔跑,不追逐打鬧,不互相擁擠,不在池塘邊玩冰、戲水,不攀爬假山,不做危險動作和危險遊戲,注意用火、用電的安全等等。

三是注意飲食衛生安全。小學生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各種食物中含有我們身體需要的營養成分,要樹立正確的健康飲食理念,合理搭配食物。所以我們要做到粗細搭配、葷素結合,科學飲食,堅決做到「十個不」。

每餐不吃得過飽,不偏食,吃飯時不講話、不談笑、打鬧,不禁食,不吃太熱和太冷的飯,不吃湯泡飯,不狼吞虎嚥,要細嚼慢嚥,飯後不劇烈運動,不買三無食品,不吃過期食品。

「開學第一課」--養成習慣。乙個人道德品質的確立,絕非一朝一夕之功,而在於一點一滴的養成。古希臘的哲人就曾指出:

「德是表現在行為上的習慣」。尤其是今天,養成教育更為重要。「無規矩不成方圓」。

因此,我們要善於抓住「開學第一課」的契機,給自己定制度、立規矩,搞好行為習慣的養成。同學們,在新的學期裡,讓我們每天「迎著晨風想一想,今天該怎樣努力;踏著夕陽問一問,今天有多少長進。」養成善於反思的好習慣。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要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從規範日常行為做起,用規範來指導自己的言行,樹立切實的學習目標,鍛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誠實守信,尊敬老師,禮貌待人,勤奮學習;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上課專心聽講,勤於思考;孝敬長輩,嚴於律己,遵守公德,關心集體,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正確對待困難與挫折,保持心理健康。用端正的學習態度和加倍的努力來完成學業。

新學期就是新的挑戰,新學期就是新的希望,讓我們共同努力,在火熱的夏季創造出屬於我們的輝煌!謝謝大家!

2023年3月9日

高中語文開學第一課講話稿

也許是一年,也許是三年。今天的你們滿懷希望,希望三年之後,你們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假如你不會離校的話 在迎新的時候了聽到一些家長看著掛在校園裡的高考光榮榜滿懷希望的對自己的孩子說 希望三年之後,你的名字也要掛上去。為什麼不呢?想想當初他們也如你們一樣帶著信念 帶著渴望,帶著飛出大山的夢想來到這裡的。我...

東方紅開學第一課講話稿

各位老師 親愛的小朋友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9月1日星期一,是東方紅兒園正式開學的第一天。很高興在這裡見到你們。告別了快樂而又充實的暑假生活,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幼兒園和上學期相比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小朋友們覺得現在的幼兒園漂亮嗎?這些都是老師們為了歡迎小朋友們的到來精心準備的,...

學校秋季開學第一課 第一次國旗下講話

學校秋季開學第一課 第一次國旗下講話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假期的輕鬆和舒適似乎還意猶未盡,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回到熟悉的校園,繼續揚帆開始新的旅程。在此我代表校領導及全體老師,對你們安全返校表示熱烈地歡迎和祝賀。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我們都在不斷地成長,祝賀大家又都公升上高一年級。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