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要注意些什麼

2022-01-21 18:56:56 字數 673 閱讀 1223

現在是7月初,梔子花的香味還未散開,炎熱的夏季伴著憂傷帶來離別的惆悵,很多的人離開熟悉的學校走上社會,對於求職,安慶人才網在這裡提示廣大的求職者在面試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幾個方面

1.面試無故遲到

時間觀念是非常重要的,無論是因為什麼原因,遲到總是不好的,很容易讓人懷疑對這份職業的需要及本身的職業操守,以及讓人產生未來在公司是否也會頻頻遲到的遐想。建議無論如何要早做出行計畫,提前半小時給自己緩衝時間。

2.面容憔悴,穿著邋遢

穿著打扮應該得體,是否名牌不重要。尤其是女性,如果你已經不是職場新鮮人了,那麼你的衣著品味,臉上的妝容是否得體、大方,直接關係到面試官對於你職業素養的印象分。

3.溝通不順暢

面試就是乙個自我推銷的過程,因此在這個過程中溝通是非常的重要,如果介紹自己時結結巴巴,回答問題讓人摸不著頭腦,聲音低得像蚊子叫,這樣的人溝通能力實在欠佳,因為公司畢竟是乙個整體,講究團隊協作,如有這種毛病的人建議多微笑或點頭,來彌補不足。

4.開口即言錢

求職應該考慮的是長遠的發展,而不是短期的利益。報酬並不是不可以問,但要講究時機和氛圍。如果剛坐下沒多久,就開門見山、直奔主題地問起薪酬福利,就算本身是再直腸子的性格,也會讓面試官感到很不舒服。

5.自我吹噓

誠實是非常重要的,中國人歷來講究誠信,恭謙,中國文人講究溫、良、恭、儉、雅,求職的時候不應該過分的誇大自己的能力,要實事求是!

面試要注意些什麼

企業告訴你,面試要注意些什麼?市面上關於面試技巧的書籍林林總總,而對於面試方法更是眾說紛紜。那麼在企業眼中,面試的 兵法 到底是什麼呢?在一次 企業如何開展面試 的專題問卷中,就生產製造類企業在招聘生產類員工及基層管理人員時的面試內容 標準及面試官的評價和建議進行了調查。企業面試,最關注哪些指標?除...

面試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

第一,事先對應聘單位進行詳細了解,了解該公司的企業文化 一般而言,一些跨國公司和國內的一流企業都有自己的企業文化,有的公司還將其簡潔扼要地發布在本企業的 上。企業文化是企業的經營宗旨 文化背景以及社會形象的人文概括,比如著名企業海爾集團那句膾炙人口的 讓我們做的更好 就是其企業文化的昭示。如果求職者...

預防小人要注意些什麼

9 化解小人還有第十招 驚蟄日打小人。10屋宅或者辦公室西邊擺放一把剪刀,幫助你剪斷是非。是非纏身,涉及到事業 感情婚戀等問題,理不斷 那麼建議你 剪來斷 11採用吉祥物化解辦公室小人 按照傳統位理學做法,事業上 情感上化解小人 加強貴人可用相關吉祥物,比如擺放一對 護祿龍龜 12 辦公桌上擺放防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