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修質量驗收制度

2022-01-17 08:09:40 字數 952 閱讀 3289

一.總則:

㈠.為了規範檢修質量的驗收,明確職責許可權,有效地貫徹「修必修好」的原則,把裝置檢修中的各個質量環節和因素得到嚴格控制,做到「預防為主,防檢結合」,從而達到降低生產系統的安全風險,提高生產裝置的可用係數,充分發揮裝置潛力的目的。

㈡.檢修人員必須強化「自我控制檢修質量為主」的檢修意識,在檢修過程中嚴格執行檢修技術標準、作業標準和質量標準。

㈢.驗收人員必須堅持質量標準,把好質量驗收關,深入現場,調查研究,隨時掌握檢修情況,對檢修質量進行實時跟蹤,全過程監控。

二.組織與職責:

㈠.驗收組有技術部、生產部及生產保障部相關人員組成。

組長:王建國副組長:沙明新、王永鋒

組員:張建林、馮明星、潘濤、石新喜、被檢裝置所在工序班長

㈡.裝置檢修質量檢查驗收堅持檢修人員自檢為主,驗收人員綜合檢驗為輔的原則。

㈢.檢修人員對檢修質量負有直接責任,檢查驗收人員對檢修質量負有驗收責任。

三.驗收檢查內容:

㈠.裝置執行是否正常、活動部位是否靈活、聯接部位是否安全可靠、焊接部位是否平整,裝置有無洩露。

㈡.裝置標誌、訊號是否正確,監測和保護裝置、表計等是否齊全,指示動作是否正常。

㈢. 現場環境衛生情況是否達到「工完、料淨、場地清」。

四.檢修質量驗收標準:

裝置檢修質量驗收評定等級分「合格」和「不合格」兩個等級

㈠.評定為「合格」的專案:

1.檢修專案基本完成,無漏項;

2.檢修質量基本達到預期的效果;

3.裝置外表清潔完好,保溫、油漆完整,管道安裝符合「橫平豎直」的要求,現場整潔;

4.裝置試運轉情況正常。

㈡. 評定為「不合格」的專案:

1.檢修專案未能全部完成;

2.個別檢修專案的檢修質量未達到預期的檢修效果;

3.裝置試運轉情況不正常。

五.附件:

裝置檢修質量驗收單

裝置檢修質量驗收單

檢修質量驗收管理制度

2006 03 21發布2006 03 21實施 神華神東電力公司自備電廠發布 制度控制表 目錄1 目的4 2 適用範圍4 3 引用標準及關聯制度4 4 專用術語定義4 5 執行程式4 6 職責7 7 檢查與評價8 8 反饋8 9 附則8 附錄1 檢修質量驗收管理制度 執 況檢查 評價表9 附錄2裝...

裝置檢修驗收制度

一 檢修後裝置投運前,變電站站長和留守人員應根據規程標準 設計資料 廠家資料對裝置進行全面驗收。未經驗收或驗收不合格的裝置不得加壓投運。二 站長或留守正值應參加裝置驗收工作,事前開好預備會,學習有關規程 規範,提出驗收中的注意事項,分工負責進行,裝置經認真驗收無問題後方可投運。裝置檢查驗收的重點是 ...

08 06檢修質量驗收管理制度

05 06 1 管理目的 規範公司及下屬發電單位檢修質量驗收管理的程式,明確職責許可權,使各發電單位有效地貫徹 應修必修,修必修好 的原則,把裝置檢修中的各個質量環節和因素得到嚴格控制,做到 預防為主 防檢結合 從而達到降低電力生產的安全風險,提高發電裝置可用係數,充分發揮裝置潛力的目的。2 管理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