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培訓心得體會

2022-01-16 17:42:35 字數 1110 閱讀 3734

時間:2023年9月17日13:00到18:00

位址:振興酒店17樓

內容:團隊培訓

這次培訓的流程:自我介紹;團隊遊戲(向後倒,繩子遊戲,仍玩偶,聽說繪畫,打坐,送蠟燭過河);總結。

團隊之間有很多的合作,第乙個向後倒的遊戲告訴我,信任是團隊成功的必要前提。乙個好的團隊,團隊裡面的成員之間只有相互信任,才有完成目標的可能。才有可能達成:1+1≥2的效果。

繩子遊戲最大的兩個感觸是:第一,完成一件事情,要抓住重點,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第二,服從是每個成員的職責。

遊戲中我們找出了重點,找出了解決問題的辦法。但是要完成一件事情,團隊之間沒有協作是達不到目標的,就像領導交代的事情,你可以提出疑問,但是當你建議完之後,必須去服從。不管領導採取的是什麼措施,我們都只管去執行。

第三個遊戲:仍玩偶。這是給我感觸最深的遊戲,作為個人而言,想要讓別人聽到你的心聲,就必須先學會傾聽;每個人做事情要找到方法或者技巧,這也就是職業技能;做每件事情要專注;要學會資源配置,把合適的人放在合適的位置,也要學會把合適的東西用在正確的地方,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用。

聽說繪畫讓我明白溝通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這就要求我們溝通者學會利用多渠道進行溝通。傳遞資訊者要清楚自己要表達的資訊,並確認對方接收我們的要表達的意思。

作為接受資訊者一定要學會傾聽傳遞資訊者要表達的意思,不懂的要問清楚,並去執行收到的資訊。

打坐遊戲對我個人來說是最難的遊戲。整個遊戲我一直都是靠著別人才能站起來的。如果說認識自己的弱點並尋求幫助是我正確的地方的話。

那麼我整個遊戲都尋求幫助,就體現對自己的能力不相信,很多時候整個團隊就是因為個人而無法達成目標,也就成為了拖油瓶,那還有什麼個人價值。所以相信自己,靠自己站起來真的很重要。

最後乙個遊戲,送蠟燭過河,體現團隊的分工是很重要的。好像每個小組的組長並沒有起到很好的作用。也就體現領導者的在作用。

總的來說,這次的團隊培訓感觸非常深,第一,這次培訓,使我對自己的定位更加清晰了。p(計畫)—d(嘗試)—c(檢驗)—a(實施)。使我進一步的認識到自己的弱點,也知道自己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正。

也更深刻的理解了團隊精神:團隊是由員工和管理層組成的乙個共同體,需要合理的利用每乙個成員的知識和技能協同工作,解決問題,達到共同的目標。也就是說團隊需要每個人具有大局意識、協作精神和服務精神等,才可以達到目標。

團隊培訓心得體會

讓思考者行動 讓行動者思考 凝聚心靈 卓越團隊 培訓心得體會 為期四天的 凝聚心靈 卓越團隊 培訓讓我刻骨銘心,這是我人生中的一筆寶貴的財富。在這段時間裡,我很開心,很感動,學到了很多東西,也提高了不少,同時也進一步認識到自己不足。這裡我衷心感謝湄潭縣煙草專賣局 分公司 領導給我們提供一次那麼寶貴的...

卓越團隊培訓心得體會

感謝港口區黨委組織部的支援和關心,給了我們這麼乙個寶貴的學習機會。通過為期4天的培訓,我收穫很多,老師給了我們更多的思維和靈感,不論從理論的層面,還是從實踐的操作,都有著很重要的促進作用。這對我今後的工作 學習 生活都有很大的幫助。一 培訓加深了我對港口區的了解 通過老師的介紹,我們得知,港口區具有...

團隊建設培訓心得體會

團隊建設,簡單講就是 給你一撥人,你得能把他們攏在一起,朝著乙個方向走。怎麼做呢?下面就把個人實踐中,認為應該優先考慮的一些做法給列出來 首先,一切的前提 尊重!不懂得尊重人,一切都無從談起。這個尊重不是來自鬼都不相信的 人人生而平等 而是來自於堅信 只要是個人,就有比自己強的地方,就有用 這個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