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培訓的個人心得體會

2023-01-26 22:30:02 字數 3253 閱讀 4657

20**年10月24日,xx市xx區第一期新聘幹部卓越團隊培訓班隆重開班!這是一次新聘幹部的崗前培訓。

在四天的培訓學習時間裡,我們了解了xx區的基本情況,並通過課堂學習與現場觀摩相結合,深入學習並切身感受了xx區建區十五年來取得的成績、面臨的機遇和挑戰以及今後的發展設想。通過學習,我們對什麼是團隊、團隊有哪些特徵、如何組建團隊等有了認識,對高績效團隊具有哪些特徵、如何建立和打造高績效團隊、高績效團隊成員應具備哪些素質等進行了深入學習,對高績效團隊如何服務經濟社會建設進行了**。培訓通過穿插遊戲、開展戶外拓展訓練等方式,讓學員感受到作為團隊的一員該怎麼做。

原本以為培訓班的課堂是枯燥無味的,但到培訓即將結束,卻讓我們覺得意猶未盡。在培訓過程中,區委的高度重視,培訓老師和工作人員的敬業精神,讓我們深受感動,深受鼓舞!

作為新聘幹部的一員,通過這次培訓,我充分認識到:一名好的幹部,做好本職工作是基礎,服務整體大局是關鍵。這也是我這次參加培訓最大的心得體會。

一、愛崗敬業,做好本職工作

在整個培訓過程中,從始至終都貫穿著個人能力和團隊協作精神的培養,而這一切的目標和基礎就是要求每位團隊成員都必須充分認識到自己的存在,認識到自己在團隊中的重要性,這一要求在「數字」遊戲中得到了淋漓盡致的體現。在這一遊戲中,強調每個成員都首先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本職,否則整個團隊將受累於由於你的不夠專心、不負責任而犯下的錯誤,並為所犯錯誤付出代價。「千手觀音」這個節目,大部分人應該都看過,正是裡面的演員每個人都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協調一致才能達到的效果。

所以,對我們來說,愛崗敬業,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盡心盡責地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這是我們走上新的工作崗位的基礎。

(一)必須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

不論是對剛從象牙塔裡走出來的大學生還是已經有了一定社會工作經驗的同志,在具備了一定的基礎知識和工作技能的基礎上,都必須首先要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培訓中,一直強調所有成員必須服從命令聽指揮,之中的意義就是除了要求我們要步調一致外,就是要我們要朝著乙個正確的統一的方向,如果哪個成員的方向錯了,受影響的不僅是其個人而且將累及整個團隊。區委辦包家友主任在給我們做培訓時,強調了首先必須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這是前提。

如果沒有正確的政治方向,其他所做的一切都沒有用,或是起到反作用,做好本職工作就成為一句笑話。只有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才能不犯錯誤或少犯錯誤。

(二)必須富有責任感

培訓中,不論是老師的講課、遊戲還是拓展訓練,都始終強調責任心,而且所有成員都有了很好的表現。如果沒有責任心,你就沒有辦法全心投入到活動中去,你就很難完成、做好規定的動作,就不會很好地完成作為乙個成員在團隊中的角色任務。試想,如果我們沒有責任心,怎麼能說會對本職工作負責,怎能做好本職工作!

甚至,如果因為沒有責任感,就會犯下很低階的錯誤;由於沒有責任感,就會做出不負責任的舉動,就可能會傷害到對人民的感情,危害極大!

(三)必須不斷學習,提高個人的素質和能力

培訓過程就是乙個學習的過程,它不僅包括了理論學習,還包括了體驗學習、實踐學習。崗前培訓,就是要使參加培訓的學員認識到乙個從學生和其他角色到行政幹部角色的轉換。短短的四天培訓時間,不可能完成這些角色的轉換,而必須在以後的工作中肯於學習、善於學習,在實踐中不斷摸索,在學習實踐中不斷提高自己,從而在學習中真正地成為一名合格的幹部、優秀的幹部。

我們還要學以致用,根據我們的具體實際,在認真學習、借鑑的基礎上,靈活運用,敢於進行大膽地改造和創新,只要是不違法不違紀的,都要敢想、敢幹。

(四)做好本職工作,必須具備良好的心態和心理素質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的每一項工作都最終得由人去完成,而具備什麼樣的心態和心理素質將決定是否能完成這一項工作,或是決定其最終的效果怎麼樣。在四天的培訓中,如果你不是按照自己作為一名幹部的角色和標準去參加學習,不全心投入到安排好地培訓角色和內容中去,感受肯定不一樣,收穫的也不會一樣。通過培訓,我們更加清楚認識到具備良好的心態和心理素質對幹部工作的重要性。

沒有良好的心態,你就很難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利益觀,就會對事物的認識產生偏差,甚至犯下致命的錯誤;沒有良好的心理素質,沒有自信心,那麼在遊戲中敗下陣來,就會在今後的工作中無法面對正常的或突然出現的緊急情況。

(五)做好本職工作,必須具備吃苦耐勞的精神和堅強的毅力,有激性、有創新精神

在野外拓展訓練中,有「運水關卡、穿越封鎖線」這樣的乙個活動,在這個活動中,需要體現的更多的是乙個團隊的協作精神,但如果個人沒有一定的身體素質,沒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和堅強的毅力,團隊協作根本無從談起。在這個活動中,大多數學員最後都是全身濕透、滿身沙子,有的跑得腿抽筋、腳擦破了皮,但沒有乙個人說不行了,都堅持到了最後。在以後的工作中,如果我們沒有這樣的一種精神和毅力,碰到困難就放棄,遇到阻力就退縮,那麼就算是很輕鬆的工作也是做不好的。

同時,我們在工作中還要有激情、有創新精神,這樣我們才能在這次培訓中處於「卓越」的位置,在以後的工作中才能全身心地投入,才能開動腦筋、解放思想,高質量高效率地完成本職工作。

二、團結協作,服務大局

(一)一切以大局為重

培訓中,始終強調團隊精神,強調大局意識。不論是在哪一項活動中,都必須首先強調以最佳效果完成團隊的規定動作為目標,以此為出發點。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每個幹部都應該做到以大局為重。

何為大局?相對個人而言,就是黨和國家、人民、集體的利益為大局。作為一名幹部,做任何工作,都首先要想到為黨和國家、人民、集體利益服務,絕對不能損害到黨和國家、人民、集體利益!

個人利益必須服從黨和國家、人民、集體的利益。這就要求我們要有奉獻精神、服務精神。

(二)懷著一顆感恩的心

在培訓的這幾天裡,《感恩的心》這首歌每天都會在培訓教室裡響起,培訓班的每位學員都在用肢體語言來表達對組織、對老師和其他工作人員那一顆感恩的心。因為大家都知道,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是社會培養我們成才,是組織給了我們到xx區鍛鍊發展的平台,而在培訓過各中是老師和工作人員給了我們知識、給了我們關愛。感恩的心,相信所有的學員都忘不了!

而即將踏上新的征程、新的崗位,我們依然要懷著這一顆感恩的心,服務社會,服務人民。如果沒有這顆感恩的心,就談不上為人民服務,因為我們是人民的兒子。

(三)學會溝通,團結協作,積極創造和諧的工作環境

這次參加培訓班,我們都結識了新的同學、新的戰友。在組建和運作高效團隊的過程中,學員之間為爭取完成團隊目標而積極溝通交流,也增進了了解,培養了友誼,在互相交流學習中得到很多的社會知識、工作方法,包括做人、做事的原則和方式方法,每個團隊的目標工作都完成得非常出色。大家在這個大集體裡互相取長補短,汲取了豐富的精神營養,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

作為即將上崗的新幹部,學會溝通和交流,與他人各諧相處,積極創造各諧的工作環境,是提**部行政效能的乙個基本要求,也是做好本職工作、更好服務組織服務人民的基礎。

培訓已結束,征程將開始。以感恩的心,還有幾句話:藍天碧海為舞台,科學發展為已任;刻苦攻堅三年期,跨越發展共成長;欲問郎心歸何處,港口海天是我家!這就是我的心得體會。

校本培訓的個人心得體會

校本培訓的個人心得體會 1 校本培訓的根本著力點就是提高受培訓教師的師德素養和教育教學業務潛力,為提高學校教育工作質量奠定基礎。本年度,學校從師德教育 基本功技能提高訓練 現代資訊科技學習 新課程理念 教育的藝術以及教育科研潛力培養等諸多方應對全校教師進行了培訓,現將我的參訓體會小結如下 在本年度的...

校本培訓個人心得體會

一 校本培訓是必需的。在當前的教育形式下,社會 家長等對教師的期望越來越大,對教師自身的要求也就越來越高。作為一線教師我深深地感覺到自身的壓力很大,需要不斷的給自己充電來補充能量,以便能更好地適應時代的要求。二 校本培訓的內容很豐富。有專家講座 繼續教育 ppt培訓 教育技術培訓 網路遠端教育 課題...

個人心得體會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隨著衛生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本人堅持以 深入學習,重在實踐 為指導思想,通過自學,集中學習等方式,學習精神撰寫心得體會。通過每週固定時間的集體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並滲透在平時工作當中,我已深刻理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本人在本職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