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培訓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2021-03-03 21:51:40 字數 826 閱讀 2934

三、要做創新型、研究型的教師

通過此次培訓,我得以反思自我,尋找自己與「名教師」之間的距離。我經常會思考:在具體的教育教學中怎樣做才能算是一位好的老師?

怎樣成為學生好的引導者?平時我們疲於應付日常教學,很多問題都沒有認真去**和思考,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

1.教--研分離。「教師在行動研究中成長」,要想成為一名教育科研專長骨幹教師,光會教還不行,還得研。

要朝著教育特長型發展,這就要求必須在一定行為規範的基礎上,將自身調節機制放在教育活動的控制執行環節上。在平時的教學活動中要多做創新嘗試,要多研究教育教學理論,以堆積、沉澱並吸收經驗。通過此次培訓使我認識到乙個教師不僅要具有一定的教學經驗,還應該從經驗型逐步向研究型轉變,教育科研是教師專業發展的重要途徑,也是教育發展的乙個重要趨勢。

2、缺乏激情和創新。

通過此次培訓,通過聆聽各位專家的精彩講座,通過與各學員的相互交流,我更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貧乏.我覺得自己太安於現狀、自滿自足多,緊迫感、危機感少;工作中容易被俗念束縛,惰性大,闖勁少;課堂上展示自己才華多,給學生參與的機會少。通過培訓,我清醒地認識到:

激情和創新是成就你走向名師的必要因素.

教師的成長離不開自身的素養,人格的魅力,離不開廣博的知識,離不開先進的現代教育教學理論和教育教學技術。通過學習我的思想有了極大的轉變,教育教學理論掌握的更為系統。本次專家的講座可謂:

深刻獨到,發人深省,作為教師,必須有淵博的學科知識,良好的思想品質,特別是骨幹教師,更應掌握現代教育教學理論和教育教學技術.在以後的教學中我要將次此培訓學到的新理念,新方法,運用到教學中去,我要把所學的教學理念,咀嚼、消化,內化為自己的教學思想,指導自己的教學實踐。要不斷蒐集教育資訊,學習教育理論,增長專業知識。

教師培訓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很榮幸參加了xx年xx區中小學 名教師 培訓班的培訓學習,非常感謝區教育局為我們搭建了如此好的乙個學習平台,使我得以有如此珍貴的機會從各方面提公升自己.總的來說,這次的培訓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有教育專家的專題報告,有學員圍繞專題進行的觀摩課,也有學員的互動討論。通過這一輪的培訓,既有觀念上的洗禮,也...

教師跟班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優秀教師有了全新的體會,通過此次跟班學習,我看到了自身所具備的一些優秀素質,同時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之處,此次學習,使我受益匪淺,學習到了很多全新的教學理念,我相信這對於自己今後的教學工作將會有很大的幫助。做為一名年經教師,我自身的教學經驗,肯定是有不足的地方,此次跟班聽課,我發現某...

教師跟班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我做為一名中學歷史老師在將近兩周的跟班學習中,對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優秀教師有了全新的體會,通過此次跟班學習,我看到了自身所具備的一些優秀素質,同時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之處,此次學習,使我受益匪淺,學習到了很多全新的教學理念,我相信這對於自己今後的教學工作將會有很大的幫助。做為一名年經教師,我自身的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