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培訓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2022-12-01 21:51:04 字數 1780 閱讀 7284

很榮幸參加了xx年xx區中小學"名教師"培訓班的培訓學習,非常感謝區教育局為我們搭建了如此好的乙個學習平台,使我得以有如此珍貴的機會從各方面提公升自己.總的來說,這次的培訓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有教育專家的專題報告,有學員圍繞專題進行的觀摩課,也有學員的互動討論。通過這一輪的培訓,既有觀念上的洗禮,也有理論上的提高,既有知識上的積澱,也有教學技藝的增長。

下面是我在培訓中的幾點心得體會:

一. 樂觀對待教育事業

回首這半年的教師培訓,真是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專家的教育教學理念、人格魅力和治學精神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特別是xx教授有關《尋找教師的職業幸福》的專題講座,真是心生感慨,讓我受益非淺,讓我懂得從平常的工作中去體驗幸福。

我們老師面臨著來自自身、學校、家庭、家長等各方面的壓力,面對如此重大的壓力,我們必須先學會愛自己,要學會調節自己的心態。因為乙個人的心理因素不僅影響到人的健康和壽命,還關係到人的成敗。作為教師要學會除錯自己的心理,同時還要學會與學生溝通,用陽光般的心態積極面對學生,才能有良好的教學效果.

二、堅持讀書,豐富自己的內涵。

任何人想發展都離不開書,讀書的邊界就是人生的邊界。書籍可以讓我們跨越時空與先哲進行精神對話。給我們培訓的老師,幾乎都談到了這個問題。

作為一名教師,我們不僅要讀教育教學方面的書,還要博覽群書。不讀書,如何更加深入地教學,如何在課堂上與學生與文字進行對話?如何與時俱進地掌握教育教學的技巧?

在培訓中,我深感自己的差距與不足。作為一名教師,要不斷的給自己"充電"。我深感只有不斷的充實自己,博覽群書,授課時才能做到游刃有餘,而不是照本宣科、索然無味。

教學需要教師不斷重新整理,而不是複製。特別是現在的新教材新理念,為我們教師提供了更寬廣的舞台,同時也對我們每位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更需要有創新的思想創新的理論。因此,以後要堅持讀書,以豐富自己的內涵,讓自己獲得更好的發展。

三、要做創新型、研究型的教師

通過此次培訓,我得以反思自我,尋找自己與"名教師"之間的距離。我經常會思考:在具體的教育教學中怎樣做才能算是一位好的老師?

怎樣成為學生好的引導者?平時我們疲於應付日常教學,很多問題都沒有認真去**和思考,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

1.教--研分離。"教師在行動研究中成長",要想成為一名教育科研專長骨幹教師,光會教還不行,還得研。

要朝著教育特長型發展,這就要求必須在一定行為規範的基礎上,將自身調節機制放在教育活動的控制執行環節上。在平時的教學活動中要多做創新嘗試,要多研究教育教學理論,以堆積、沉澱並吸收經驗。通過此次培訓使我認識到乙個教師不僅要具有一定的教學經驗,還應該從經驗型逐步向研究型轉變,教育科研是教師專業發展的重要途徑,也是教育發展的乙個重要趨勢。

2、缺乏激情和創新。

通過此次培訓,通過聆聽各位專家的精彩講座,通過與各學員的相互交流,我更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貧乏.我覺得自己太安於現狀、自滿自足多,緊迫感、危機感少;工作中容易被俗念束縛,惰性大,闖勁少;課堂上展示自己才華多,給學生參與的機會少。通過培訓,我清醒地認識到:

激情和創新是成就你走向名師的必要因素.

教師的成長離不開自身的素養,人格的魅力,離不開廣博的知識,離不開先進的現代教育教學理論和教育教學技術。通過學習我的思想有了極大的轉變,教育教學理論掌握的更為系統。本次專家的講座可謂:

深刻獨到,發人深省,作為教師,必須有淵博的學科知識,良好的思想品質,特別是骨幹教師,更應掌握現代教育教學理論和教育教學技術.在以後的教學中我要將次此培訓學到的新理念,新方法,運用到教學中去,我要把所學的教學理念,咀嚼、消化,內化為自己的教學思想,指導自己的教學實踐。要不斷蒐集教育資訊,學習教育理論,增長專業知識。

資料僅供參考!

致力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合同協議,策劃案計畫書,學習資料等等

打造全網一站式需求

教師培訓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三 要做創新型 研究型的教師 通過此次培訓,我得以反思自我,尋找自己與 名教師 之間的距離。我經常會思考 在具體的教育教學中怎樣做才能算是一位好的老師?怎樣成為學生好的引導者?平時我們疲於應付日常教學,很多問題都沒有認真去 和思考,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 1.教 研分離。教師在行動研究中成長 要想成...

教師跟班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優秀教師有了全新的體會,通過此次跟班學習,我看到了自身所具備的一些優秀素質,同時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之處,此次學習,使我受益匪淺,學習到了很多全新的教學理念,我相信這對於自己今後的教學工作將會有很大的幫助。做為一名年經教師,我自身的教學經驗,肯定是有不足的地方,此次跟班聽課,我發現某...

教師跟班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我做為一名中學歷史老師在將近兩周的跟班學習中,對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優秀教師有了全新的體會,通過此次跟班學習,我看到了自身所具備的一些優秀素質,同時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之處,此次學習,使我受益匪淺,學習到了很多全新的教學理念,我相信這對於自己今後的教學工作將會有很大的幫助。做為一名年經教師,我自身的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