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承諾書

2022-01-16 16:46:21 字數 756 閱讀 9889

我是一名人民教師,為了履行教書育人職責,提公升職業道德素養,我鄭重承諾:

1、依法執教。自覺遵守有關法律法規,全面貫徹教育方針,宣傳先進文化,不發表、不傳播有害學生身心健康的思想和違背國家法律法規的任何言論。

2、愛崗敬業。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認真履行教師職責,熱愛學校,把教育作為乙份提公升學生和自己的神聖事業。不曠課、不隨意停調課、不敷衍塞責。

團結同事,共同進步。不說任何損害學校名譽的話,不做任何有失師表形象的事。

3、熱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尊重學生受教育權,平等公正對待學生,厚愛後進生和有特殊情況的學生,保護學生合法權益。不歧視、侮辱、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4、遵章守紀。加強效能建設,做到上課不遲到、不早退、不拖堂;上課期間不會客、不使用手機等通訊工具;不在教學區或學生面前吸菸、喝酒,工作期間不上網**、打遊戲。

5、嚴謹治教。認真備課、上課、批改作業,做好輔導、考核、評定工作。積極參加教研教改,探索有效的教育方法,向課堂教學要質量,不違規加重學生課業負擔。

6、廉潔從教。不以教謀私,不違規帶生辦班或校外兼課,不從事以盈利為目的的第二職業。不利用學生家長為自己辦私事,不向學生推銷教輔資料及其它商品,不向家長索要任何錢物,自覺維護教師形象。

7、尊重家長。認真聽取家長的意見建議;堅持家訪,講究方法,妥善處理學校、教師、家長、學生之間各種問題和矛盾。

8、自尊自愛。堅守高尚情操,遵守社會公德;嚴於律已,講究禮節;衣著莊重,文雅大方;語言、行為規範健康,公共場合使用普通話;積極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

承諾人:

2023年月日

師德承諾書

7 教學評價 要努力實施素質教育,不斷提高教學質量,正確評價學生。不單純以學習成績評價學生,不公開排列學生考試成績 名次或按學習成績排列座位或歧視學困生的行為。8 社會活動 要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語言規範健康,要宣傳普及科學知識。不宣揚封建迷信和歪理邪說,不參與邪教活動。積極參加健康向上的公益活動。無...

師德承諾書

2013 2014學年度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我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為了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形成自己良好的師德師風,爭做一名師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我向光榮的教師職業以及學校 學生 家長鄭重承諾 一 愛國守法。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守 義務教育法 教...

師德承諾書

壽光五中2012 2013學年第二學期 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我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為了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形成自己良好的師德師風,爭做一名師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我向光榮的教師職業以及學校 學生 家長鄭重承諾 一 愛國守法。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