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承諾書

2021-09-01 08:43:59 字數 1746 閱讀 8033

**市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師德承諾書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一、愛國守法。

二、愛崗敬業。

三、關愛學生。

四、教書育人。

五、為人師表。

六、終身學習。

**省中小學辦學行為規範(節錄)

一、規範招生行為

4、…禁止以任何形式向學生、社會發布其他各種虛假宣傳資料和資訊。

5、…凡弄虛作假,亂開休學、轉學、畢(結)業證明,塗改學籍檔案者,…給予處分。

二、規範辦校辦班行為

8、…畢業年級教師不得擔任復讀班的教學和管理工作。

三、規範教學行為

11、…按照國家規定的教育教學內容和課程設定開展教學活動,…嚴禁隨意提前結束新課。

12、嚴禁以任何名目(包括家長委員會、培訓中心) 利用寒暑假、雙休日組織學生有償補課。

14、不組織、不參加未經市級以上教育行政部門批准的各種統考、聯考或其他競賽、考級等活動。…考試內容不超出課程標準規定的要求,不出偏題、怪題。嚴禁公布學生考試成績,不以考試成績或公升學率給班級、學生排列名次。

不得按考試成績給學生排隊和安排座位、考場。

15、未經省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學校不得組織中小學生參加各種競賽活動,更不得「以賽**」、「以賽代銷」。各類競賽、考級活動要堅持學生自願參加的原則,不得影響正常的教學秩序,不得增加學生的學業和經濟負擔。

16、…教師要精選作業內容,提高作業質量。小學

一、二年級不留書面家庭作業,其他年級家庭作業控制在每天1小時以內;初中家庭作業控制在每天1個半小時之內。高中布置作業要涵蓋所有學習領域且總量不超過2小時。提倡布置**性、實踐性的家庭作業。

17、幼兒園不得參加任何收取參賽費、展示費等費用的競賽、比賽、展演、展示等活動。未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不得接受任何團體、組織及個人在幼兒園開展課題研究和教育教學實驗。研究和實驗活動不得收取費用和推銷產品。

…四、規範收費行為

18、…不得自行以各種形式向學生和家長收費。

19、…按規定代收費的,及時結帳,結餘費用及時退還給學生。…

五、規範教師行為

21、…嚴禁教師對學生實行有償家教、有償補課,不私自在校外兼課、兼職,不組織學生統一徵訂教輔材料。尊重學生人格,不歧視學生,不體罰、變相體罰學生,關心幫助學習困難的學生,保護學生合法權益。提倡教師利用課外時間免費為學生補缺補差,其教學時間可計入教師的工作量,作為工作考核內容之一。

六、規範教材管理

23、…不得選用目錄之外的教學用書。

24、…進入學校使用的學生印製作業必須經省中小學教材審定委員會審定通過。…不得強行組織學生集體徵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學生印製作業每生、每學期、每學科不超過1套,普通高中學生印製作業根據實際情況每生、每學期、每學科可以選用1-2套。

學校選用的專題教育讀本,必須經省中小學教材審定委員會審查通過,作為學校圖書館用書,所需費用列入學校公用經費預算開支,不得強制學生個人購買,也不得代為統一訂購。

25、…幼兒園園長和教師不得參加涉及幼兒教材、課本等幼兒用書宣傳、推銷、推介等的研討、培訓、考察、交流等活動。幼兒園教師教學用書需經省中小學教材審定委員會審定。

**市中小學教師師德八條禁令

一、嚴禁參加邪教組織和違法亂紀的活動。

二、嚴禁向家長索要錢物等以教謀利行為。

三、嚴禁工作時間中午飲酒和酒後進教室。

四、嚴禁在課堂使用通訊工具和收發簡訊。

五、嚴禁有償家教、違規辦班和擅自兼職。

六、嚴禁違反規定收費和推銷教輔等資料。

七、嚴禁招考工作中徇私舞弊和施**賂。

八、嚴禁辱罵、體罰、歧視和變相體罰學生。

師德承諾書

7 教學評價 要努力實施素質教育,不斷提高教學質量,正確評價學生。不單純以學習成績評價學生,不公開排列學生考試成績 名次或按學習成績排列座位或歧視學困生的行為。8 社會活動 要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語言規範健康,要宣傳普及科學知識。不宣揚封建迷信和歪理邪說,不參與邪教活動。積極參加健康向上的公益活動。無...

師德承諾書

2013 2014學年度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我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為了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形成自己良好的師德師風,爭做一名師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我向光榮的教師職業以及學校 學生 家長鄭重承諾 一 愛國守法。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守 義務教育法 教...

師德承諾書

壽光五中2012 2013學年第二學期 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我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為了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形成自己良好的師德師風,爭做一名師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我向光榮的教師職業以及學校 學生 家長鄭重承諾 一 愛國守法。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