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教版三年級科學下冊第三單元教學評價試題

2022-01-15 12:18:03 字數 583 閱讀 5958

第三單元教學評價試題

一、根據你認識衣服布料的經驗填寫下表,並完成表下問題。

1.用手模的方法,你認識到不同的衣服布料有什麼不同?

2.你還用了哪些方法,研究了衣服布料的什麼特點?

3.嬰兒**柔嫩易傷害,你認為用哪種面料適合做嬰兒貼身衣服?為什麼?

二、衣服的吸水性強弱與哪些因素有關?

1.你是怎樣做實驗研究的?

2.棉布和化纖布中,哪個更適合製作嬰兒的尿布?為什麼?

三、根據你做實驗研究的情況,完成下列各小題。

1.把同樣多的水分別裝入下面三個個容器裡,幾天後容器中的水會發生什麼變化?

2.在兩張一樣的紙上,分別滴上少許同樣多的水,再把它們分別放在陽光下和陰涼處,過一會兒,有什麼現象發生?

3.把一塊布剪成大小相同的兩塊、浸濕,掛起來,用電風扇吹其中的一塊布,過一會兒,觀察有什麼現象發生?

4.以上三個實驗說明了什麼?

5.運用:要把一件厚實寬大的衣服盡快涼幹,你有哪些辦法?

四、解釋現象

1.用濕布抹桌子後,過一會兒桌子上的水變幹了,這是怎麼回事?

2.天氣變冷,穿上毛衣棉衣在身上就感覺暖和了,這是什麼原因?

鄂教版科學三年級下冊總複習試題

利川市2015 2016學年度第二學期素質能力測試 三年級下冊總複習 科學試題 學校班級姓名分數 1 我是小法官 判斷下列各題。正確的打 錯誤的打 25分 1 鳳仙花播種後每隔8天左右澆一次水。2 一般情況下穿棉質的面料是較好的。3 膠鞋是用吸水性較好的材料做成的。4 夏天穿淺色的衣服比穿深色的衣服...

鄂教版三年級下冊科學全冊教案

第一單元種鳳仙花 第一課播種發芽 教學目標 1 引導學生觀察比較鳳仙花種子以及其它植物種子的外形特徵及內部結構。鼓勵學生對種子的生長變化進行有根據的 激勵學生在課外獨立觀察 種子生長過程 的觀察活動。引導他們科學地進行觀察和實驗,培養和發展他們 周圍事物的興趣和愛好。2 組織學生在課堂上或課外經歷一...

三年級科學下冊教冀教版學計畫

三年級科學教學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培養小學生科學素養為宗旨,積極倡導讓學生親身經歷以 為主的學習活動,培養他們的好奇心和 欲,發展他們對科學本質的理解,使他們學會 解決問題的策略,為他們終身的學習和生活打好基礎。二 學生情況分析 本班共有學生23名,其中男生11名,女生12名。作為三年級的小學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