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養豬場管理的四項制度

2022-01-12 14:15:27 字數 1075 閱讀 4007

養豬場管理制度主要包括防疫制度,隔離制度,消毒制度等幾個重要方面,做好日常的飼養管理是預防疾病的主(售養豬**學習教程大全需要的加偶右邊的扣聊)要方法。

豬場隔離制度

商品豬實行全進全出或實行分單元(售養豬**學習教程大全需要的加偶右邊的扣聊)全進全出飼養管理,每批豬出欄後,圈舍應空置2周以上,並進行徹底清洗、(售養豬**學習教程大全需要的加偶右部頂端的扣聊)消毒,殺滅病原,防止連續感染和交叉感染。

謝絕無關人員進入生產區。本場工作人員,確因工作需要必須進入的人員、車輛,應進行嚴格的消毒。

飼養人員不得隨意竄舍,不得相互使用其他圈舍的用具(售養豬**學習教程大全需要的加偶右部頂端的扣聊)及裝置。

生產區內禁養其他動物。嚴禁攜帶與養豬有關的動物,動物產品進入生產區,嚴禁從生豬有關的疫區購買種豬和草料。

堅持自繁自養,引進時應從非疫區,取得《動物防疫合格證》的種豬場或繁育場引進經檢疫合格的種豬。種豬引進後應在隔離舍隔離觀察2周以上,健康者方可進入健康舍飼養。

患病豬應及時送隔離舍,進行隔離診治或處理。

嚴禁場內獸醫人員在場外兼職,嚴禁場外獸醫進入生產區診治疾病,確因需要必須從場外請進的獸醫,進入生產區產應更換服裝鞋帽,進行嚴格消毒後,方可進入生產區。

豬場消毒制度

根據生產實際,制定消毒計畫和程式,確定消毒用的藥物及其使用濃度、方法,明確消毒工作的管理者和執行人,落實消毒工作責任。

做好日常消毒。定期對圈舍、道路、環境進行消毒;定期向消毒池內投放消毒劑,保持有效濃度,做好臨產前產房、產欄及臨產豬的消毒,同時要嚴格診療器械的消毒工作。

加強所在圈舍的強化消毒,包括對發病或死亡豬的消毒,在出現個別豬發生一般性疫病或突然死亡時,應立即對此處理。

加強終末消毒。全進全出制生產方式,出欄後,應對全場或空舍的單元、飼養用具等進行全方位的徹底清洗和消毒。或在周圍地區發生國家規定的

一、二類疫病流行初期,或在本場發生國家規定的

一、二類疫病流行平息後,解除封鎖前均應對全場進行徹底清洗和消毒。

嚴格消毒程式。一般應按下列程式進行:清掃、高壓水沖洗、噴灑消毒劑、清洗、燻蒸消毒或乾燥(或火焰)消毒、噴灑消毒劑,轉入豬。

加強環境生整潔,消滅老鼠、除雜草,填水坑,防蚊、防蠅,消滅疫病傳播媒介。

養豬場管理制度

一 員工守則及獎罰條例 一 符合下列條件者受獎勵 1 關心集體,愛護公物,提合理化建議,主動協助領導搞好工作者。2 在特定環境中見義勇為者,敢於揭發壞人壞事者。3 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操作水平較高者 4 認真執行豬場各項規章制度,遵守勞動紀律者。5 勝任本職工作,生產成績特別顯著,貢獻很大者。二 符合...

養豬場內部管理制度

一 員工守則及獎罰條例 一 符合下列條件者受獎勵 1 關心集體,愛護公物,提合理化建議,主動協助領導搞好工作者。2 在特定環境中見義勇為者,敢於揭發壞人壞事者。3 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操作水平較高者。4 認真執行豬場各項規章制度,遵守勞動紀律者。5 勝任本職工作,生產成績特別顯著,貢獻很大者。二 符合...

四項管理工作制度的參考

公共電子閱覽室管理制度 一 公共電子閱覽室是面向社會公眾開放的公共網際網路服務場所,是保障人民群眾的基本文化權益 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傳播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重要陣地。二 公共電子閱覽室實行免費開放,開放時間為 根據各社群情況設定 三 公共電子閱覽室配備專人管理,採取有效的技術手段,防止不良資訊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