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調解工作計畫

2022-01-10 11:52:30 字數 765 閱讀 8585

xx司法所人民調解工作計畫

為充分發揮人民調解工作「第一道防線」的積極作用,為xx街道創安工作和各項改革和經濟發展創造乙個良好的政治環境,根據全區人民調解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轄區實際,特制定民調解工作計畫:

1、不斷加強民間糾紛調解的力度,為維護社會穩定,促進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2、認真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做到年初有計畫,年中有回訪,年底有總結,及時做好向街道辦事處領導請示彙報工作。

3、堅持「調防結合,以防為主,多種手段,協同作戰」的調解方針,積極開展法制宣傳教育,在辦好法制宣傳欄的同時,充分發動基層調解小組,結合實際情況開展好遵紀守法和道德風尚的教育,認真處理好群眾來信來訪,努力將各種糾紛消滅在萌芽狀態。

4、定期召開調解工作會議,處理不了的疑難糾紛及時向辦事處領導匯報。

5、努力學習法律,人民調解知識,不斷提高業務素質,做一名分清是非,大公無私嚴格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的秉公執法者。

6、認真做好調解糾紛資料的登記,保管工作,嚴守機密,確保資料完整無損。

7、在學校、社群、駐區單位及人民路地區作好宣傳工作、提供法律諮詢,完善社群服務,開展法律援助功能。

8、做好社群服刑解重點人口幫教工作,預防和減少重點人員重新犯罪。

9、在不斷強化調解組織建設和制度建設的基礎,扎扎實實做好人民調解工作,力爭今年轄區民事糾紛調解率達到100﹪,人民調解成功率達到95﹪,無因民事糾紛調解不及時造成「民轉刑」案件;做好重點人口幫教工作,重點人口列管率為100﹪,幫教率為100﹪,幫教物件轉化率為95﹪,在轄區營造乙個廣大市民學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圍。

人民調解工作計畫

2011年嘉陵鎮司法所人民調解工作計畫 2011年,全鎮人民調解工作將圍繞以人為本 科學發展的思路,堅持預防為主的工作方針,努力化解一切民間矛盾糾紛,減少社會矛盾糾紛的激化,維護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維護本地區的穩定。1 時刻把握時事動態。鎮人民調解委員會不定期地組織全體調解工作人員學習各種政策 法律...

竹林村人民調解工作計畫

為充分發揮基層民調工作作用,化解矛盾糾紛,維護一方穩定。根據上級有關部門的檔案精神,結合我村實際情況,現對我村2011年民調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 加強民調組織建設,完善管理制度。在村黨支部的領導下,認真學習 重要思想及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為廣大人民群眾服務的思想作風。學習法律法規知識,不斷提高業務素質...

秦都區人民調解工作

經驗交流材料之二 發揮人民調解作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釣台街道辦事處和興堡村村委會主任史博博 和興堡村位於釣台辦事處南部,轄5個村民小組,4個自然村,與長安區 戶縣毗鄰,民間關係錯綜複雜,處理的好不好,直接影響和阻礙當地的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從2008年開始擔任和興堡村民委員會主任以來,我懷著無比高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