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地理教學工作計畫

2022-01-10 04:31:13 字數 779 閱讀 7650

國情教學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實施素質教育、實現課堂教學現代化、樹立校本教研意識為中心,整合各項常規工作,為全面提高學生國情素養,提高課堂教學質量奠定堅實的基礎。

二、本計畫制定的依據:

學科教學要求背景分析:

學生國情是一門研究國情科學。國情學科具有綜合性、地域性、開放性、實踐性等特點。小學國情教育是使學生獲得可發展的國情基礎知識和能力、認識地理環境,形成全球意識和愛國情感的一門基礎課程。

三、本計畫應達到目標和力爭達到的目標:

1.使學生知道有關我國海陸分布、氣候和海洋的基礎知識,以及人口、人種和國家等概況。

2.使學生知道人類活動和自然環境的關係,初步掌握學習與了解國情的基本方法。

3.使學生獲得中國地理基礎知識,並具有初步的科學地理觀,了解基本國情,熱愛祖國,熱愛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完成九年制義務教育階段地理學科承擔的任務,為進入高一級學校學習和參加社會主義建設打下地理知識基礎。

四、具體措施

1.努力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提公升自身的業務素質,以適應素質教育的需要。

2.研討國情教學模式,提高課堂教學效益。

3.全面落實集體備課制度。集大家智慧型,備出科學實用的導學練案,以提高課堂學習效率。課時要認真鑽研教學大綱,通讀教材,了解教學任務、目標、重點、難點及「雙基」內容。

4、全面客觀的評價學生。改變過去「唯分數論」的評價標準,加強分層教學,使每個學生都得到較好的發展。鼓勵學生全面發展,促使學生健康快樂的成長。

5、關心愛護學生,加強與學生的交流和溝通,融洽師生關係,創造和諧的民主的學習氛圍。

初中地理教學工作計畫

餘廷傑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實施素質教育 實現課堂教學現代化 樹立校本教研意識為中心,整合各項常規工作,為全面提高教師素養,提高課堂教學質量奠定堅實的基礎。二 本計畫制定的依據 1 學科教學要求背景分析 地理學是一門研究地理環境以及地球表層自然要素 人文要素及其相互關係的科學。地理學科具有綜合性 地域...

初中地理教學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實施素質教育 實現課堂教學現代化 樹立校本教研意識為中心,整合各項常規工作,為全面提高教師素養,提高課堂教學質量奠定堅實的基礎。二 本計畫制定的依據 1 學科教學要求背景分析 地理學是一門研究地理環境以及地球表層自然要素 人文要素及其相互關係的科學。地理學科具有綜合性 地域性 開...

計畫初中地理教學工作計畫範例

方案計畫參考範本 目錄 精選計畫初中地理教學工作計畫範例一 精選計畫初中學校體育工作計畫二 精選計畫初中學校體育工作計畫 三 精選計畫初中學校體育教學工作計畫篇四 精選計畫初中地理教學工作計畫範例一 堅持以實施素質教育 實現課堂教學高效化 樹立校本教研意識為中心,整合各項常規工作,為全面提高教師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