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教學工作計畫

2022-01-05 21:01:02 字數 538 閱讀 4698

教學工作計畫

金秋九月,秋高氣爽,桂香菊黃。我帶著憧憬迎來在北港學校的第乙個學期,本學期我擔任八年級兩個班的數學教學工作,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本人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熱愛教育、熱愛學校,盡職盡責、及時更新教育觀念,保持嚴謹的工作態度,遵循學生的發展規律,以培養適應新時期新環境下的學生為己任。

一、教學目標

以學習新課程標準為基礎,以學生為主體,強化學生的能力培養,提高其綜合素質,著眼於學生的終身發展,充分挖掘學生的潛力為目標。鼓勵學生自主學習,合作**的學習模式。讓學生掌握八年級數學的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在此基礎上學會解決問題的方法,增強合作意識。

體會數學學習中的快樂。

二、教學措施

1.認真學習鑽研新課標,掌握教材,創造教材,不講無備之課。認真鑽研大綱和教材,做好初中各階段的總體備課工作,對總體教學情況和各單元、專題做到心中有數。

2.備學生,爭取充分掌握學生動態。

備好學生的學習和對知識的掌握情況,寫好每節課的教案為上好課提供保證,做好課後反思和課後總結工作,提高自己的教學理論水平和教學實踐能力。

3.認真上好每一堂課。

初中數學教學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深入推進和貫徹 初中數學新課程標準 的精神,以學生發展為本,以改變學習方式為目的,以培養高素質的人才為目標,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的素質教育,探索有效教學的新模式。義務教育階段的數學課程,其基本出發點是促進學生全面 持續 和諧地發展。它不僅要考慮數學自身的特點,更應遵循學生學...

初中數學教學工作計畫

教學工作計畫 金秋九月,秋高氣爽,桂香菊黃。我帶著憧憬迎來在北港學校的第乙個學期,本學期我擔任八年級兩個班的數學教學工作,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本人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熱愛教育 熱愛學校,盡職盡責 及時更新教育觀念,保持嚴謹的工作態度,遵循學生的發展規律,以培養適應新時期新環境下的學生為己任。一 教學目標...

初中數學教學工作計畫

初中數學教學工作計畫1 根據學校工作安排,我擔任初三年級數學,本學期教學計畫如下 一 教學思想 教育學生掌握基礎知識與基本技能 培養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 運算能力 空間觀念和解決簡單實際問題的能力,使學生逐步學會正確 合理地進行 運算,逐步學會觀察分析 綜合 抽象 概括。會用歸納演繹 模擬進行簡單的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