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一對一年輕教師的話

2022-01-04 19:44:04 字數 549 閱讀 5461

一、如果你不喜歡教書,不喜歡孩子,只是想把一對一輔導當成自已的吃飯的工具。建議不要參與一對一教學,即使參與了,要盡量早點退出。

二、在你沒有絕對的本事把孩子成績提高15-13分之前,不要想著收入5000元乙個月。即使別人給你錢,你也不能拿。

三、作為乙個年輕人,要賺5000元乙個月,其實也很簡單,那就是努力做到有本事把學生成績提高15-30分。

四、學生成績不能提高,別去抱怨學生不學習,家長不配合。教育就是改變人,學生真的很要學習了,就是不需要你的輔導了。

五、對於家長,也不要抱怨,說他們要求高。他們也沒有辦法,他們是被逼的。等到你們結婚生寶寶之後,你可能比他們更會抱怨。

六、你沒有機會進公辦學校,但是只要有真本事,你的飯碗就是金子做的。

七、年輕時多努力一定不會錯的,本事學到自已腦子裡,別人搶不去的。

八、周一至周五白天如果覺得很空,要少看電腦,多看藍天。在天底下,事情是簡單的。在電腦螢幕前,事情是複雜的。

九、多給父母打**,有事沒事看看父母的**。

十、生命每乙個特定階段都需要我們做不同的事情。現在我們除了努力學好一門技術,還能做什麼呢?

教師一對一授課流程

一 準備首次摸底試卷 諮詢師和家長交談的過程中,老師引領孩子做乙份摸底試卷。測試目的意在真實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為了以後更好的展開教學工作。此份試卷要求質量高 難度適宜。由於諮詢當場出乙份試卷難度較大,所以建議各個教研組協調好每個星期出乙份試卷。每份試卷存入試卷庫,方便使用。二 做好試卷分析 學生做...

教師一對一幫扶學生

白界中心小學 教師一對一幫扶學生 活動方案 為提高學生綜合成績,經學校行政會研究決定,在全校教職工中廣泛開展 教師一對一幫扶學生 活動,具體活動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從教育教學工作和學生思想道德實際出發,以 手拉手心連心 為主題,以學校 家庭 社群教育有機結合為載體,努力增強活動的針對性 實效性和...

一對一輔導教師管理規定

為提公升學生成績,提高教學效果,完成教學目標,滿足客戶需求,特制定本規定 1 各位任課教師在接到教務處安排的學生後,必須認真分析學生的學習情況,並制定有針對性的輔導計畫,計畫必須在上第三次課的時候提交給教務處。2 每次上課前一定要結合教學計畫備課,備課內容可以根據學生實際上課情況進行合理調整,每次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