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西教師招聘考試結構化面試兩大答題技巧

2022-01-04 14:53:21 字數 1121 閱讀 1493

一、面試內容準備

1.掌握報考的職位資訊

考生在筆試結束前,大部分的經歷都應該放在了許多專業知識的學習上,而極少對自己所報的職位有詳細的了解。結構化面試非常注重職位的匹配度,所以考生在面試準備階段,一定要盡可能的了解自己報考的部門和職位的資訊。包括部門職位的日常工作性質,工作職責和應該遵守的相關規章制度等。

只有這樣,回答問題時才能有針對性,讓考官覺得你對工作非常了解,並且做了充足的功課,確實是他們需要的人才。

2.了解往年考試情況,對今年的準備更有益處

考生在進行結構化面試的相關資訊了解時,一定不要忘了掌握近年報考部門職位的資訊,如面試考官人數,題目的數量和難度,出題的風格等等,從中發現思路,更有針對性的為今年的考試備考。

近年來,教師招聘考試不斷地進行改革和創新,結構化面試也是如此。以深圳市中小學教師招聘結構化面試試題為例,考試中教育教學類試題比例較大,僅次於邏輯思維類和應急應變類等易考題型,為重要的考試內容,為此考生應該提公升教學實踐能力。

二、實戰訓練方面

結構化面試實際上也是考生和考官面對面的交流,所以在回答考官問題時,怎樣將話說的得體非常關鍵,不僅需要考生「滿腹經綸」,更需要「口若懸河」地講出來,同時注意方式方法。在面試時應注意以下幾個要點:

1.注意稱呼的使用

面試中恰當的稱呼會增強對方的好感,在面試中稱呼「各位考官」比「各位老師」或者「各位領導」要合適很多。

2.提問要掌握技巧

在面試過程中,考生很有可能沒聽清題目或者其他原因需要向考官提問,這時一定要注意有禮貌的提問,在考官回答時不要打斷考官,虛心請教。

3.說明問題要恰當解釋

解釋是向有關方面或物件說明某事的含義、原因或理由等等。在對具體問題給出解釋時,要注意問題的針對性、恰當性和真實性。

4.提公升語言的邏輯性

面試就是考官和考生進行交流的乙個過程,考生在說話時語言要簡潔、精煉、流利和清晰。

5.加強語言的說服力

考生在讓考官信服你的過程中,可以適當採用舉例的方法來使自己的論據更為充分,更讓考官贊同。

6.切勿使用禁忌語

在面試中,考生一定要切忌不可隨意使用平時說話的口頭語,或某些敏感詞彙。

此外,面試考核中很重要的另乙個方面就是臨場的發揮,考生可通過日常模擬的形式來鍛鍊自己,減少面試中的緊張情緒,沉靜自信的心態是戰勝一切的萬能靈藥。

2023年江西教師招聘考試幼教考試習題

1 正常心理與異常心理的區別是涇渭分明的。正確答案 錯 2 學前期兒童想象是從無意想象到有意想象發展的,但是主要以有意想象為主。正確答案 錯 二 1 是幼兒道德發展的核心問題。a.親子關係的發展 b.性別角色的發展 c.親社會行為的發展 d.社交技能的發展 正確答案 c 答案解析 親社會行為的發展是...

2023年江西教師招聘考試幼教考試習題

1 是人體的感覺器官,而非排洩器官。正確答案 錯 2 5 6歲幼兒能參加較複雜的集體遊戲和活動,說明幼兒注意的 a.穩定性較好 b.分配能力較強 c.範圍較大 d.選擇性較強 正確答案 b 答案解析 遊戲是培養幼兒有意注意的一種良好的手段。集體遊戲需要兒童較好的注意分配能力。二 1 教師的溝通能力主...

2019江西教師招聘考試結構化面試技巧

更多資訊請登入中公江西教師網 近幾年教師招聘考試越來越熱門,教師招聘考試中的面試部分,形式也多樣化起來,在原來的說課 答辯,試講 答辯的基本形式上新增了結構化面試環節,比如青島的說課 結構化面試。結構化面試所考察的主要是考生的職業認知 邏輯思維 應急應變 組織協調和語言表達方面。那首先我們來看一下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