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克斯通訊 讓員工向領導者要東西

2022-01-02 22:10:50 字數 1640 閱讀 6993

2023年,考克斯通訊公司(cox communications)的亞利桑那州(arizona)分公司已經3年沒能完成一項預算,公司損益表一片混亂,員工士氣跌到最低谷。而今天,這家分公司成為組織效率的典範,亞利桑那州成為cox公司規模最大最成功的業務區域。16億美元的業務遍及全州,這令整個電纜系統行業羨慕不已。

是什麼原因讓公司發生如此變化?又獲得如此成功?其實公司所做的只是重新評估了領導風格,而後就有了這樣的利潤。

史蒂夫·里茲利(steve rizley)就是在那個關鍵時刻接手了cox亞利桑那分公司。他是位有天賦的領導者,對員工既關愛,又十分強硬。史蒂夫立即開始把工作重點放在公司內部的員工上。

他巧妙地完成了領導風格的變革,公司得到難以置信的發展——僅僅兩年多一點的時間,從7億美元增長到13億美元。那麼,什麼才是他們這種領導版本的核心呢?

傳統型或交易型領導者說:“我是領導者,而你是追隨者;我有你需要的東西(金錢),你有我需要的東西(勞動)。所以讓我們來交換。

”而像史蒂夫這樣的變革型領導者明白,有比這更緊要的東西。他不僅挑戰他的員工去獲得職業上的發展,而且要獲得個人的發展——情感和智慧型的發展。

在這種新的正規化裡,變革型領導認識到,他和員工要取得成功,必須滿足以下四種不可談判的人性需求。

首先,可以說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愛和被愛的需求(the need to love and be loved)。這聽起來有點肉麻,但那些既沒有得到愛也沒有付出愛的人——我所說的愛是指對另外乙個人的關注和行動完全是為了他好——就不可能是身心完全健康的人。通常,我們認為愛是日常工作世界範圍以外的東西,但是變革型領導者清楚地知道,要領導和發展一支強大的全力以赴的員工隊伍,必須在態度強硬的同時關愛他們。

第二是成長的需求(the need to grow)。公司除成長之外,唯一的選擇只能是死亡和衰退。變革型領導者意識到,發展停滯或維持現狀,只不過是人類想象中的神話。

實際上自然界根本就不存在這樣的穩定。即使在乙個平衡的生態系統中,要麼是擴張性的、展開性的成長,要麼是退化、衰敗,最後直至滅亡。通過創造,讓員工(和我們自己)得到成長的一種文化,我們作為領導者、員工以及人,也正在拓展自己的能力。

第三是做出貢獻的需求(the need to contribute)。當我們把這一需求看作是具有兩極的電池,就能完全理解了。負極提醒我們,無法做貢獻的部分要被淘汰。

這種情況我們總是在自然界裡能看到。而且,

在原始的前意識裡,我們似乎都知道這個基本事實。沒有重大貢獻,會讓人產生痛苦焦慮,通常雖然只是模糊感覺,但卻一觸即發。另一極,就是正極,解答了這種焦慮。

當我們有重大貢獻時,就會獲得莫名的內心平靜。我們知道自己的歸屬。這條簡單的原理就是:

當我們忘我地為他人做貢獻時,人生才有意義。員工必須知道自己正在為整個組織做貢獻,才會感到充實,感到被賦予了權利。

實現全面領導、獲得成效和快樂需要滿足的第四個也是最後乙個需求,就是對意義的需求(the need for meaning)。我們是探尋意義的生物。假如生活缺乏明確的意義感,假如所做的事情缺乏更大的目的,不管我們得到了什麼,都不會完全滿足。

變革型領導者明白,滿足這四個需求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當員工的需求在日常工作中得到了滿足,神奇的事情便開始出現了:員工本能地做出更加了不起的事情,變得更加富有激情和創造力,工作更加投入、更有成效。結果毋庸置疑——許多情況下這些成果是不容質疑、可衡量的,而且令人驚嘆不已。

領導者如何激勵員工

對激勵的正確認識 恰到好處地對員工進行激勵,是優秀的領導者卓越領導力的一種表現。要切實地做到這一點,首先需要形成對激勵的正確認識。一 激勵員工的必要性 激勵是人力資源管理的乙個重要內容。許多管理者都希望在公司中實施有效的激勵政策,來提高員工工作的積極性,從而提高整個公司的效率。從企業的角度來看,激勵...

領導者如何激勵員工試題

學習課程 領導者如何激勵員工 單選題1.領導者實施激勵,應該把握以下兩個方面的前提,即回答 正確 1.a 做好對激勵失效的準備 2.b 把握員工需要激勵時所發出的訊號 3.c 以上都包括 4.d 以上都不正確 2.對員工的激勵應該是有的放矢 目的性很強的,員工需要激勵的時候往往會有以下一些表現回答 ...

領導者應該如何激勵員工

更遠大的目標 毋庸置疑,所有企業的首要目標都是賺取利潤,獲得最高的投資資本回報率,但這肯定不是可以激勵員工前進的動力。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更多的討論如何解決客戶面臨的問題,讓他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我們可以提供幫助,讓他們感到具有安全感,隱私受到有效保護,能源方面耗費的成本得以降低,並可以將室內照明度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