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質勞模優青事蹟材料系列2礦山情緣

2022-01-02 01:16:59 字數 688 閱讀 7957

礦山情緣

記滿來壕煤礦安檢員王小雲

千溝萬壑奏天籟,幾度風雨勵青春;人人都說煤礦苦,但他卻以苦為榮;人人都說煤礦險,但他就在井下安全第一線。寒來暑往,冬去春回,他用實際行動詮釋著煤礦工人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精神。他就是滿來壕煤礦的安檢員王小雲。

現年28歲地王小雲,在煤礦工作已經七年有餘,一張黝黑的笑臉襯托出他的幹練與豪爽,一雙布滿老繭的手訴說著他的礦山情緣。

同期(記者):手上怎麼這麼多繭啊

同期(王小雲):經常下井檢修裝置,有些力氣活,時間長了就磨成這樣了。

如果說手上的老繭只能證明他的勤奮,那麼這牆上掛滿的獎狀則是對他工作最好的肯定。

同期(王小雲同事或領導):他特別敬業,特別能吃苦,工作起來經常忘了吃飯。

領導和同事的交口稱讚讓他欣慰,可是他也有不開心的時候。因為工作需要,他一年只能回家幾次,照顧父母的重任全部落在了哥哥身上,甚至當妻子懷孕時,他都沒有時間去照顧,妻子分娩時,他也不在身邊,每當想起這些事,他總是難掩心中的愧疚。

同期(王小雲):(妻子)生小孩的時候,正趕上礦上新上了一批裝置,每天得下礦檢修,實在是走不開。

同期(記者):你有什麼話想對你的愛人說嗎?

同期(王小雲):我不是乙個合格的丈夫,老婆,你辛苦了。

無名無利無抱怨,有情有義有烏蘭。王小雲就這樣執著於採煤工作,以乙個煤礦工人吃苦耐勞、樂於奉獻、愛崗敬業的精神,書寫著對礦山的無限深情。

勞模事蹟材料

一腔赤誠寫春秋 1972出生,1992參加工作,2010入黨,任xx煤業安監部主管,一年來,他始終牢記職責,把對煤礦安全生產事業的深深熱愛貫穿在人生的每乙個階段。對事業,孜孜追求。作為宜興煤業安全生產的分管領導,工作可謂千頭萬緒,如何開好頭 起好步,事關全礦工作的開展,葛文俊同志深感工作壓力大 擔子...

勞模事蹟材料

同志勞模事蹟材料 同志現年x歲,任中國移動太原分公司傳輸資料維護中心 xx職務,憑著一腔對黨的通訊事業的無限忠誠,勤勞務實,銳意進取,從一名普通工人成長為一名技術骨幹,從一名技術骨幹成長為一名通訊企業基層幹部。他求真務實 刻苦鑽研 恪盡職守 奉公守法,體現了一位現代化通訊工人的光輝形象。多年來,曾多...

年度勞模事蹟材料

集團 男,31歲,中 員,大學本科學歷,現任二部經理。該同志參加工作以來能夠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事事 處處 時時都以黨員的條件來嚴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論學習 服務於民 聯絡群眾和遵紀守法等各方面都較好的發揮著勞動模範作用,表現出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責任感。公司各部門合併以來,綜合部作為乙個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