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螃蟹節總結座談會主持詞

2022-01-01 04:49:27 字數 2167 閱讀 7700

趙火平(2023年11月12日下午3∶30 高淳賓館多功能廳)

同志們:

第九屆中國·南京固城湖螃蟹節,在組委會的精心組織下,在各聯辦、協辦、贊助單位的大力支援下,已經圓滿落下帷幕。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第九屆螃蟹節總結座談會,主要是集思廣益、總結經驗,找準問題、研究對策,努力把固城湖螃蟹節辦得更好,真正辦成江蘇乃至全國有影響力的知名節會,推動高淳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在此,我謹代表縣委、縣**向所有為第九屆螃蟹節成功舉辦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們致以誠摯的問候!

對各聯辦、協辦、贊助單位給予的鼎力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謝!參加今天座談會的有:(1)縣有關領導;(2)螃蟹節組委會 「一辦五部」及有關部門負責人;(3)各鎮分管領導;(4)螃蟹經銷養殖大戶;(5)協辦、贊助單位代表。

今天座談會主要有三項議程:一是黃縣長代表螃蟹節組委會作總結講話;二是組委會「一辦五部」及文化局、開發區等單位負責人發言;三是孔主任對辦好螃蟹節提一些要求。下面逐項進行。

首先,請黃縣長代表組委會作總結講話;

……下面,請組委會「一辦五部」及文化局、開發區發言,先請組委辦發言,文體宣傳部做好準備;

……請文體宣傳部發言,經貿洽談部做好準備;

……請經貿洽談部發言,綜合管理部做好準備;

……請綜合管理部發言,市場**部做好準備;

……請市場**部發言,安全保衛部做好準備;

……請安全保衛部發言,文化局做好準備;

……請文化局發言,開發區做好準備;

……請開發區發言;

……(時間允許的話,請轉牆、陽江、古柏等水產養殖大鎮負責人以及邢青松等經銷大戶發言)座談發言就到這裡。最後,請孔主任講話。

……剛才,黃縣長對第九屆中國·南京固城湖螃蟹節進行了總結,並就今後節慶活動舉辦、螃蟹品牌保護等方面提出了明確具體的要求;孔主任以及「一辦五部」和文化局、開發區等單位負責人講了很好的意見,希望組委辦把一些好的經驗、好的做法認真加以吸收,運用到舉辦第十屆螃蟹節上。在大家發言的基礎上,我也就辦好螃蟹節簡要談三點意見,也就是「三個關鍵詞」:

第乙個關鍵詞,就是「堅持」。自上世紀九十年代順利舉辦六屆水產交易節,到新世紀以來成功舉辦九屆螃蟹節,歷屆縣委、縣**始終堅持把辦好節會經濟、放大節會效應作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有效抓手,通過十五年堅持不懈的努力,固城湖螃蟹節已由旨在推動特種養殖業發展的單一主題,演變成為集經貿招商、旅遊推介、文化交流、富裕百姓於一體的綜合性盛會。現在,固城湖螃蟹節的開放效應、富民效應、綜合效應越來越大,高淳的對外知名度和美譽度越來越高,城市品牌的影響力和帶動力越來越強。

我們要堅持不懈地做大節會經濟、放大節會效應,堅持招商的主旨不動搖,堅持富民的宗旨不動搖,在吸收借鑑前九屆螃蟹節成功舉辦的基礎上,繼續深挖螃蟹節的品牌潛力和要素資源,及早謀劃第十屆固城湖螃蟹節,努力辦出水平、辦出特色、辦出成效,使之真正成為對外開放的重要平台、富裕百姓的重要載體、擴大影響的重要途徑,為我縣加快營造「五大新優勢」、提公升「五大競爭力」注入新的活力。

第二個關鍵詞,就是「創新」。節會經濟唯有創新,才有生命力;唯有創意,才有競爭力。我們要在繼承的基礎上不斷創新,在創新的基礎上逐步提公升。

一是思路上要創新,也就是剛才黃縣長講的,我們的螃蟹節要從「**主導型節慶」向「**引導型節慶」轉變,最終向「市場運作型節慶」轉型,形成「運作市場化、主體多元化、參與社會化」的節會新格局。二是辦法上要創新,從現在起,組委辦要開始網羅節慶策劃方面的專業人才,聘用2-3名有一定經驗的同志長年累年地搞螃蟹節策劃,改變「臨時抱佛腳」的狀況,使固城湖螃蟹節由季節性策劃向全年長期策劃轉變。三是形式上要創新,要抓住明年螃蟹節十週年大慶,積極與央視等重量級**聯合舉辦大型文藝匯演活動,進一步擴大高淳的對外知名度和影響力。

第三個關鍵詞,就是「保護」。重點要抓好兩個方面的保護:乙個是固城湖螃蟹品牌的保護,乙個是生態環境的保護。

在品牌保護上,固城湖螃蟹,是我們螃蟹節的核心要素資源,擁有中國馳名商標等「六個第一」的美譽,近年來隨著知名度和內在價值的不斷提公升,各類侵權行為日益增多、日趨複雜。我們要認真落實好《「固城湖」螃蟹地理標誌產品辦法》,加快制定《「固城湖」螃蟹商標認定和保護辦法》等一系列保護和發展固城湖螃蟹品牌的政策和措施,對固城湖螃蟹的銷售質量、授權經營、品牌包裝等方面作出嚴格統一的規定,全面整合、保護固城湖螃蟹的品牌資源。在生態保護上,生態是高淳縣域經濟社會發展最寶貴的財富,我們要圍繞年內創成全國生態縣這一目標,精心打造藍天碧水的生態環境、濱湖透綠的城市環境,進一步放大我縣的生態特色和優勢,努力為螃蟹產業的持續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的生態環境、為客商和遊客來淳觀光考察創造一流的城市環境。

今天的會議到此結束。會後請各位到高淳賓館二號樓用餐。散會!

第九屆公寓文化節主持詞

經濟管理學院第九屆公寓文化節 開幕式主持詞 尊敬的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中午好!非常榮幸能站在這裡主持今天我院的公寓文化節開幕式活動,也非常感謝今天到場的各位領導 老師和同學們,我僅代表我自己感謝各位的到來!公寓文化節是九年來我院一直堅持舉辦的一項重要活動,目的就是希望能豐富同學們的校園...

小學第九屆少代會主持詞

乙 親愛的小夥伴們 甲 聽,我們的鼓號奏得多麼雄壯,乙 看,星星火炬迎風飄揚。甲 我們是新世紀的小雄鷹 乙 我們要張開翅膀,快樂的飛翔,快樂的成長。乙 首先請來賓入場。聲起 甲 在我校第九屆少代會即將召開的時刻,我們先來介紹一下到會的領導,他們是校長謝老師,黨支部書記郭老師,教導處顧老師,大隊輔導員...

第九屆卡拉OK大賽主持詞

開幕詞 在這燈光與微笑構成的舞台,我們舞動激情的青春 在這笑聲與歌聲匯成的海洋,我們飛揚嘹亮的歌喉 在這永恆與溫馨鑄就的聖地,我們暢想時代的旋律 我們踩著悠揚的旋律,展現動人的歌喉 放飛青春美麗的夢想 這,將是才藝的較量,更是信心與勇氣的拼比 這,將是激情的燃燒,更是動感與活力的綻放 心有多大舞台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