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教師座談會主持詞

2021-08-20 02:32:49 字數 2391 閱讀 7135

各位領導、老師:大家下午好!

轉眼開學已經6周,本週**年級舉行了第一次月考,與兄弟學校相比成績都有不同程度的進步,在此呢,我代表學校對各位老師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謝,同時呢,為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成績,根據學校工作安排,今天我們共聚一堂,召開初三教師和地生老師座談會,希望全體老師都能以主人翁的態度,本著有利於教學成績提高的目的,敞開胸懷,暢所欲言。

今天的會議議程共四項:

第一項:請教務處振勇主任,分析一下月考成績;

第二項:請各備課組長介紹一下,下一階段的複習思路。

第三項:由我本人解讀一下2023年中考評估制度。

第四項:請江校長做重要講話

好,下面進行會議第一項,首先請振勇主任分析一下月考成績;

下面進行會議第二項,請各備課組長發言,首先有請晏朝建主任,過會請其他老師按照語、數、外、物、化、政、史、體、地、生的順序依次上台發言。

(老師發言)

剛才,各位老師分析了各科的具體情況並介紹了許多好的複習方法;教務處反饋了各科目的成績,認真、客觀的做了詳盡的分析。談的都很好,我本人也受益頗多。下邊我也談談個人的幾點工作思路:

一、牢固樹立質量意識,質量就是生命。

1. 真正地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為此,教師首先要精心備課,把握好每節課的重、難點。

熟悉中考的要求,中考不考的知識點就可以少講甚至不講!教師要講究教法,如果能在課堂上掌握的問題堅決不留到課下,爭取做到當堂學當堂會當堂清。

2.切實加強輔導,強化各種訓練,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時間,使培優扶中落到實處。讓學生在知識點上真正做到日日清,消化每日的夾生飯。

這不能成為口號,而要落實到行動上去。這就需要我們老師傾注時間和汗水。近階段我們在訓練口語測試,每天小早讀、中午、晚自習期間,蘇紅英和潘愛濤兩位老師都能到班輔導學生或者安排課代表做好訓練工作,這樣堅持下去,到4月25號,我們的英語口語肯定不會差,一定會在原來21.

5分數的基礎上,再上新台階。今天上午課間訓練時,我就看到晏朝建主任在針對學生進行排球測試,力爭做到人人過關。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付出肯定有回報。

在輔導的同時還要不忘訓練,訓練是主線,必須放在每節課中,落實到每個教學環節中,練得多,練得精,自然就會了。

二、狠抓優生不放鬆,優生就是學校的希望與財富。

1.所以對於那些能進灌中分數線的學生,即現在的年級前10名,大家無論如何要保住本班這些學生不能退步。抓好年級前11名至20名的學生。

只有這樣我們考上灌中的絕對人數才能增多!所以希望各位教師要密切配合,哪些學生是我們的能上灌中的,他比較差的科目是什麼?無論是任課老師,還是班主任都要做到心中有數。

針對月考情況教務處下週也安排了九年級優生約談活動,到時候請安排到的同志一定要密切配合,爭取談出效果。前幾周,各位老師也收到了結對師生幫扶表,請相關同志,一有時間就要和結對的學生多交流。

2.各任課老師對學生進行有效的學習方法指導,培養學生的考試意識!考試能力也可以通過訓練強化,題型、哪些知識點是考試的熱點問題,不僅老師自己心中有數還要及時的告訴學生,讓學生也明白中考的出題動向,從而在自己學習的過程中也心中有數!

三、營造活潑、競爭、積極向上的班級學習氛圍。

理想、前途教育必須長抓不懈,讓刻苦學習真正成為立志成才學生的自覺行動。更多的學生動起來,班級學習氛圍才會好起來。同時班主任要做好班級工作。

及時把握和理解學生的思想動向。**年級的學生正處於青春期,逆反性較強,心理波動大,近期就發生了學生外出上網、因小事而發生矛盾等不和諧的事件。這就要求班主任和科任老師要細緻深入的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多和學生交流溝通,多鼓勵少批評,這一點孫振苗老師做得就非常好,孫老師親和力很強,她經常說好學生是誇出來的,表揚總比批評好,當然批評總比不管好。

在學生感到疲勞的時候,潘愛濤、蘇紅英兩位老師就會**優美的**,讓學生放鬆。而在振勇主任的課堂,我們經常能夠聽到笑聲。週末的時候晏朝建主任和建波主任就會**電影並且和學生一起欣賞,在辦公室裡或者操場上我們還經常看到成軍主任、建波主任、晏朝建主任每天一有時間就找幾個學生談話,有時談成績、有時談理想、有時談家庭,師生關係在無意識中就近了……大家的做法都非常好,同時也要及時的和家長交流溝通,共同把握學生的思想動向。

四、團結協作,確保各科協同發展

「木桶原理」告訴我們,裝水的多少決定於最低的那塊木板,有一科拉腿,將會使中考成績滿盤皆輸。因此,作為班主任要優化本班各學科配套、均衡發展的重任,科任教師要及時向班主任獻計獻策,真正發揮集體智慧型。

五、政策傾斜、經費保證,確保畢業班工作

畢業班教師,需付出更多的汗水,為此,學校政策的制定和實施肯定會傾斜或優先考慮大家;經費緊張,這是事實。但下一步學校將會開源節流,緊縮一切不必要的開支,優先向九年級和八年級地生學科傾斜,盡最大努力讓我們在座各位老師得到應有的實惠。

今天是3月28日,離中考僅有11周時間。去年我們考的很好,「雙六目標」順利達成。我們有理由相信有我們在座的這麼多優秀教師的共同努力,今年的中考一定會考得更好,希望所有老師銳意進取,團結協作,力爭達成2023年「一五一十」的中考目標。

最後祝各位老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退休教師座談會主持詞

茂井鎮高蘭小學對王邦用教師 尊敬的各位領導,全體教師們 大家中午好 歲月承載著歷史的步伐,天地積澱著文明的精華,又是一載流光溢彩,又是一季桃李芬芳。今天會議室內喜氣洋洋 情誼濃濃。我們懷著無限崇敬的心情歡迎王邦用老師的到來。鼓掌 回首執教生涯,笑看桃李芬芳。王邦用老師用知識的甘露滋潤著學生的心田,用...

主持詞歡送座談會主持詞

今天,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歡聚在這裡,隆重歡送xx書記,首先,請允許我代表縣四班子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xx同志到農業廳任職表示衷心的祝賀。2xx x年,書記到xx縣任職以來,團結和帶領全縣40餘萬各族人民,解放思想 求真務實 搶抓機遇 艱苦奮鬥,促進了xx社會經濟持續 健康發展,取得的成績是大家有目共睹...

教師節座談會主持詞

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金風習習傳喜訊,笑語盈盈慶佳節。在第二十九個教師節來臨之際,四個村的領導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時間來慰問學校,看望我們教師,這是關心重視教育的體現,是尊師重教的體現,我們對各位領導表示熱烈的歡迎!首先有請我校校長講話。接下來我們以熱烈地掌聲有請各村領導講話。下面進行第三項有請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