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 6 班安全教育觀後感

2022-01-01 04:49:26 字數 948 閱讀 9407

生命只有一次

高一(6)班鄭宗巍指導教師張豪喜

生命,是上天給予每個人最寶貴的禮物,它讓我們感知到這個美麗而神奇的世界:讓我們能聆聽清脆的泉聲,嗅到百花的芳香,看到那漫天的星辰。而安全就猶如一把巨傘,為我們遮風避雨,讓我們盡情沐浴在和煦的陽光下。

生活在幸福、溫暖家庭裡的我們,每日受到家人、老師、同學的關心、愛護,似乎不存在什麼危險。但是,每年都有學生死於交通事故、校園安全事故、運動傷害、溺水、**、火災等。可以說危險就潛伏在我們身邊,在這些事故中,除了不可預見的自然災害和人力不可抗拒的重大事故外,絕大多數是可以通過採取預防措施或應急處理得到避免或減輕,所以我們不能坐以待斃,通過學習安全知識和自救能力知識,將事故發生的機率後果降到最低。

在這次的安全教育**中,鄭增儀專家談到,中學生面臨的危險主要有溺水、交通、打架鬥毆、校園暴力以及**火災。其中溺水死亡的人數佔總意外**人數的三分之一以上,這是何其恐怖的數字!

炎炎夏日,游泳是廣大青少年喜愛的體育運動之一,但有趣的同時它伴隨著嚴重的安全隱患。作為青少年,我們要明白:獨立游泳十分危險,不能獨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能到不熟悉的水域或比較危險的地方游泳,要清楚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量力而行,千萬不能逞一時英雄,鑄一世之憾。

節目中小女孩因穿越馬路不幸被貨車輾壓,造成下半身截肢的悲劇。當你看到這一幕時,你的內心是否也充滿了傷感?乙個個活蹦亂跳,用歡聲笑語填滿童年的孩子,此刻卻只能坐在輪椅上或是拄著雙拐;乙個個和我們同齡的本該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學習的學生,此刻卻長眠於地下,這乙個個鮮活的生命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被奪去生命,我們何其痛心!

痛心之餘,我們是否應該反省一下,遵守交通規則對我們來說真的有那麼難嗎?

一點窺面,溺水事件、交通安全如此凶險,其他的意外事故也差不到**去。這再一次為我們青少年和社會敲響了警鐘:珍愛生命,安全責任牢記於心!

也讓我真的醒悟:生命只有一次,逝去不可再來。我們要加倍珍惜,把握美好的青春時光,去努力追尋生命的價值與意義,讓我們的青春熠熠生輝,讓我們生命重於泰山!

安全教育觀後感

生命只有一次 丁山小學五 7 班馬懌文 不久前,我們班興致勃勃地 了 安全教育宣傳片 在 了安全教育片後,現場的情景觸動了我的內心,思想發生了很大的轉變,一幅幅畫面映入眼簾,內心此起彼伏,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可貴,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感受到關愛幸福 善待自己和他人的重要性。我們小學生更應該了解和遵守。...

安全教育觀後感

為平安 健康撐起一片藍天 觀 新聞大求真 安全教育片有感 樂亭鎮三劉莊小學六年級李明慧 第二十個安全教育日18點湖南衛視播出 新聞大求真 不知道安全知識的學生衝下樓梯踩踏死亡我的心為之一振,2014年就有昆明明通小學海綿倒塌 西工附小事件,上海外灘不得不讓我們吸取教訓,大力士 一諾推動 帥鈴黑金剛 ...

安全教育觀後感

看 中小學生素質創新教育教學成果展 有感 七 10 班嶽夢琦 安全,一直以來都是乙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在學校,老師們強調得最多的是安全問題 在家裡,家長們說得最多的也是安全問題。可見,安全問題早已深入人心。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因此,我們只有加強自身的安全防範意識,才能體現出生命的價值,才能讓我們的生活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