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上崗匯報課

2022-01-01 04:49:25 字數 929 閱讀 9297

授課領域:科學

授課內容:飲料瓶的玩法

授課教師:許秀花

授課班級:中(2)班

活動時間:2023年10月13日

活動目標

1、讓幼兒在飲料瓶的多種玩法中體驗到快樂和成就感。

2、培養幼兒的健康環保意識,懂得廢物利用的價值。

3、激發幼兒的觀察力、想象力、創新能力。

活動重點:讓幼兒在飲料瓶的多種玩法中體驗到快樂和成就感。

活動難點:培養幼兒的健康環保意識,懂得廢物利用的價值。

活動準備:

教具:課件

學具:清洗乾淨的各種飲料瓶若干、水桶兩個(裡面盛有不同顏色的水)。四個分別盛有豆子、石子、玉公尺籽的盆子等,沙子一盆。

活動過程:

一、開始部分

1、出示課件。

教師:漂亮的房子周圍都是廢舊的飲料瓶,蒼蠅嗡嗡飛、問我們的家園怎麼了?我們應該怎麼辦?(幼兒自由討論)

2、請幼兒發言。

二、基本部分

1、用瓶子的口氣說出「我們還可以利用的」引導幼兒觀察,激發興趣。

2、讓幼兒觀察飲料瓶,教師提出問題。

師:「飲料被大家喝完了,這些空瓶子有什麼用?」

3、「這些瓶子今天來到我們活動室,想和咱們小朋友一起做遊戲,你們願意嗎?」

4、和幼兒一起探索飲料瓶的玩法。

(1)讓幼兒選喜歡的飲料瓶,自由玩耍。提醒幼兒注意安全,觀察幼兒玩法,並指導。

(2)互相交流玩法,引導幼兒嘗試多種玩法。

5、剛才,小朋友們玩的是空飲料瓶,如果瓶子裡裝上東西是不是更好玩?來咱們試一下。

6、讓幼兒發揮想象力,嘗試裝上東西後飲料瓶怎麼玩?

7、交流經驗,讓創意好的幼兒和大家一起分享。

8、和幼兒一起做《健康啞鈴操》

三.結束部分

引導幼兒把瓶子送回原處,讓幼兒養成把玩具送回原處的好習慣。

活動結束

新教師上崗體會匯報

2013年6月,我終於通過了教育局新教師的考試,成為了一名光榮的教師。我是出生在乙個農民的家庭,當教師也是我從小的理想,能正式加入教師的隊伍,我的心情是激動的,我也感覺到了一股奮進的力量。為了提高新教師的素養,盡快的讓新教師成為一名符合人民要求的好教師,對於我個人,在校學習期間,學習了不少的教育教學...

新教師上崗體會匯報材料

再次,由於我任教的學校為大源村小,條件的艱苦卻是我始料不及的。上課沒有多 也沒有磁帶,甚至連單詞卡片都沒有。這對於以前在中學教書的我來說卻是乙個意外。由於沒有磁帶,同學們能夠親耳聽到純正英文的機會就少了,聽力對於他們來說就成了難題。這就要求我作為一名老師能夠發音正確,盡可能地還原地道的英文發音。有幸...

新教師匯報課

最近,半壁山中學組織了新教師匯報課的活動,由於新教師加入我校教師隊伍,給學校教學工作帶來了新的氣象,在乙個多月的教學實踐中,我們以年輕人特有的朝氣,一絲不苟的態度,虛心請教的精神,贏得了學生的認可,為了展示乙個多月以來的課堂教學成果,進一步查詢不足,求得更快成熟進步,教務處安排了本次活動。我的化學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