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優秀教師師德報告

2021-12-31 23:54:26 字數 911 閱讀 8469

結合優秀教師師德報告,談談如何加強自身修養,成為學生喜歡的老師

《如何加強師德修養,成為受學生歡迎的好老師》通過學習,我受益匪淺,那麼,現時期我國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規範是:依法治教、愛崗敬業、熱愛學生、嚴謹治學、團結協作、尊重家長、廉潔從教、為人師表.那麼如何加強教師職業道德修養成為學生喜歡的老師,我認為應當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

一、 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和理論水平

人的一生,是乙個需要不斷學習,不斷完善的過程。學習,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必要條件。「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所以學習對教師來說尤其重要。

無論青年教師還是中老年教師,只要從事教師這個職業,就要熱愛自己的事業,樹立終身教育觀念。因此,加強學習,提高教師職業道德修養,不斷更新知識,豐富教育理論,提高教育能力,把勤奮學習看作是促進自身發展的動力。教師要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不斷自我激勵,自我鞭策,磨練修養毅力,確立在教育教學工作中的奮鬥目標,只有不斷加強學習和自身的修養,才能永葆青春活力,才會跟上時代步伐。

二、 自我反思,不斷尋找自身存在的差距

教師的工作過程是乙個連續的、不斷向前推進的過程,因此,教師要不斷地按照《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反省自己的言行,找出自身的不足。「思」的過程、「省」的過程就是道德修養不斷提公升的過程。作為一名教師,如果不能做到「自省」、「自律」,那麼他不可能成為一名真正的、具備良好修養的優秀教師。

三、愛崗敬業,在實踐中努力提高道德修養

學習的過程、反思的過程是修心」的過程,而加強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的真正途徑是實踐的過程,只有真正把所學、所思付諸於所行,才能使自身的道德修養達到一定的境界。

總之,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教育質量的好壞、培養人才的優劣,通過不同途徑加強教師職業道德修養是每乙個教師必須時時刻刻注重的問題,教師不能僅關注專業知識、專業能力水平的高低,更多的應該加強職業道德修養的提高,使每一位教師都能成為師德高尚、學識淵博、具備較強專業能力的新型教師。

結合優秀教師師德報告

結合優秀教師師德報告,談談如何加強自身修養,成為學生喜歡的老師 修養是乙個永遠的 動態的 沒有止境的過程,是乙個與時俱進 艱辛求索 不斷改造的過程。如何加強自身修養,有四句話 即在勤於學習中加強,在勇於實踐中養成,在善於總結中提高,在嚴於律己中昇華 修養是乙個永遠的 動態的 沒有止境的過程,是乙個與...

師德優秀教師評選方案

評選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 十六 大精神為指導,努力實踐 重要思想,深入貫徹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和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要求 進一步弘揚崇高的師德風範,努力營造以德治校 以德育人 以德修身的良好氛圍,全面提高教師的政治 業務素質,樹立教師愛崗敬業 教書育人的良好形象,激勵廣大教師敬業愛生 ...

優秀教師述職報告優秀教師述職報告 1

為此我給自己提出了六個字的工作要求 熱心 齊心 用心.具體體現在 一 規範教學行為首先,在教務部門建設上堅持繼承和發展的原則,既在沿用原來好的做法上做適當地調整 修改 補充 完善.幾年來,先後制定了 岩寺鎮中心學校教學管理細則 岩寺鎮中心學校教師管理制度 備課制度 上課制度 等多項規章制度,確保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