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優秀教師評選方案

2021-03-04 09:33:15 字數 1223 閱讀 6504

評選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六」大精神為指導,努力實踐「****」重要思想,深入貫徹《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要求》,進一步弘揚崇高的師德風範,努力營造以德治校、以德育人、以德修身的良好氛圍,全面提高教師的政治、業務素質,樹立教師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的良好形象,激勵廣大教師敬業愛生、為人師表、勤奮工作、積極獻身教育事業,努力建設一支能擔負起教書育人重任,為人民服務,讓人民滿意的教師隊伍,為推動我校發展做出貢獻。

二、 組織領導:

在學校黨支部的領導下,成立學校師德優秀教師評選工作領導小組,全面負責評選工作。

組長:副組長:

成員:評選物件:全校在崗教師(教齡一年以上,含一年)

三、 評選條件

1.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有堅定的理想信念。

2.熱愛教育事業,愛崗敬業,熱愛學生,尊重學生的人格,平等、公正地對待每一位學生,(沒有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現象)自覺地履行教書育人的職責。

3.遵紀守法,模範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和各項規章制度,發揮榜樣和表率作用,有良好的師德風範,能以德服人,以德育人,成為教師、學生道德的表率;未受任何黨紀、政紀外分,無遲到、曠課、早退等現象。

4.思想解放,勇於創新,刻苦鑽研業務,努力提高自身業務水平,在教學、科研及後勤管理等崗位中成績突出,得到教師、學生和家長的認可。

5.樂於助人,勇挑重擔,有較強的團隊意識和協作精神,服從工作分配,能以大局為重。

6.有健康的心理素質,有良好的自控能力,能協調好各種人際關係。

五、評選辦法:

充分發揚民主、嚴格評選條件,嚴格工作程式,保證評選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確保評選質量。採取民主推薦,組織考察,領導小組評定相結合的辦法。具體程式為:

1.學校成立「前衛中學師德優秀教師」評選工作領導小組。

2.各教研組負責推薦師德優秀教師預備候選人,嚴格按照本方案所規定條件,充分考慮推薦人員的代表性,在民主推選綜合考察的基礎上,確定申報名單。評選工作堅持實事求是,好中選優的原則,預備候選人的推薦和評選要強調被評物件在實施素質教育,深化教育教學改革,提高教育質量中的實際貢獻,防止用公升學率或高分率作為教師申報的唯一條件。

3、各教研組評選推薦產生的候選人,由學校評選領導工作小組對預備後選人資格進行審查。

4.評選領導小組對推薦候選人對照評選條件和評選辦法組織評選,提出初選名單。

5.向全校師生家長公示初選名單,公示期為三天。

6.評選領導小組專項會議,正式確定「前衛中學優秀師德教師」,並張榜公布,進行頒獎。

2023年某校師德優秀教師評選方案

藝體教師師德標兵評比方案 根據上級有關通知精神,我學校決定評選 北莊完小學校師德優秀教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精神為指導,深入貫徹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和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要求 進一步弘揚崇高的師德風範,努力營造以德治校 以德育人 以德修身的良好氛圍,全面提高教師的政治 業務素質,樹立教師愛...

優秀教師評選報告

項城市優秀教師 推薦工作報告 項城市文化路小學 2014年8月23日 項城市優秀教師推薦工作報告 按照教體局關於評選表彰全市優秀教師和優秀教育工作者的通知精神,結合我校實際,認真評選,推薦出優秀教師。情況如下 一 評審領導組成員 組長 李懷領 副組長 張浩楊旭東柳春華 成員 高冬霞王炳飛師國華李鳳梅...

優秀教師評選制度

暫行 為了客觀 公正 公平 公開地評價教師,優化學校師資隊伍結構,促進教師專業成長,提高辦學水平和教職工的綜合素質,促進學校和師生共同發展,學校特制訂校級優秀教師評選制度。一 評選時間 每年評選一次,6月份公示評選結果,9月份教師節頒發獲獎證書。二 推評方式 1 對照條件,個人申報 組織推薦 填寫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