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作文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

2021-12-31 15:29:47 字數 595 閱讀 5807

有記者訪問乙個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教授,您人生最重要的東西是在哪兒學到的呢?」,「在幼兒園。在那裡,我學到了令我終身受益的東西,比如說,有好東西要與朋友分享,謙讓,吃飯前要洗手……」我們完善自己的文明修養也一樣,並非一定要有什麼了不起的舉措,而是要從身邊吃飯洗手這些小事做起。

養成文明的習慣,使文明的觀念從意識層次進入無意識層次,使文明貫穿我們的一舉一動。

我們從小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很多同學都可以滔滔不絕地大談文明禮儀。可是看見校園中隨處丟棄的飯盒,飲料瓶,聽著某些同學口中吐出的髒話,怎能不教人痛心疾首呢!難道我們都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麼?

明代本文由大學者王守仁說「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和行是乙個本體、乙個功夫。知而不行,只是未知。」我們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自己卻吝於履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這跟從來沒有接受社會教育有什麼區別!

所以我們要實踐社會文明,就要從這「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從自己的坐言起行上下功夫,就要告別不文明的行為。

同學們。「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我們滿懷憧憬,我們充滿激情。請堅信,我們的智慧型將使五環的色彩更加絢爛,我們的青春將使奧運的精神更加輝煌。

我們會用實際行動,讓文明之花開滿校園,讓奧林匹克精神永世不朽!

愛國作文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

有記者訪問乙個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教授,您人生最重要的東西是在哪兒學到的呢?在幼兒園。在那裡,我學到了令我終身受益的東西,比如說,有好東西要與朋友分享,謙讓,吃飯前要洗手 我們完善自己的文明修養也一樣,並非一定要有什麼了不起的舉措,而是要從身邊吃飯洗手這些小事做起。養成文明的習慣,使文明的觀念從意...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

石牌小學四年級級會 一 級會目的 為了更好地貫徹學校的德育精神,大力提公升學生的文明素質,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用實際行動迎接奧運。著力推進我級的文明風尚建設,促進學生學習和文明行為習慣養成,使全體學生在迎奧運實踐活動中健康成長。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2008年奧運會的勝利召開。主題 迎奧運,講文明,樹...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促和諧徵文比賽活動方案

附件二 各項活動具體實施方案 喜迎奧運篇 一 徵文內容 緊緊圍繞 迎奧運 講文明 樹新風 促和諧 主題,熱情歌頌祖國改革開放三十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充分反映當代大學生熱愛祖國 熱愛社會主義 喜迎奧運 樂觀開朗 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二 徵文要求 文章體裁不限,要求內容積極健康向上,字數以上。三 徵文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