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文明樹新風計畫

2021-03-04 09:39:58 字數 1077 閱讀 4912

***單位

開展「講文明、樹新風」教育實踐活動計畫

按照自治區聯社有關《關於深入及開展「講文明樹新風」活動的通知》精神,現將我聯社開展「講文明樹新風」活動計畫如下:

一、活動主題

以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根本,圍繞普及文明風尚、維護公共秩序、提高服務水平、改善城鄉環境等目標任務,從解決群眾最關心的突出問題入手,廣泛開展文明禮儀宣傳普及活動、志願服務活動、視窗行業文明服務、城鄉環境和公共秩序整治、文明鄉風建設和基層群眾文化活動,著力在振奮群眾精神、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上下功夫,努力在提高公民文明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方面取得實效,在全轄區營造熱烈喜慶、文明和諧的社會環境。

二、時間安排

活動從2023年2月開始,到12月結束,分三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3月初至6月中旬,宣傳發動、全面部署,形成全社員工積極參與的良好局面。

第二階段:6月中旬至10月中旬,緊密結合我社實際,大力推進城鄉環境綜合治理、綜合文明指數測評、社會志願服務、職工素質提公升專案等工作,形成文明和諧迎國慶的濃厚氛圍。

第三階段:10月下旬至12月,認真總結活動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經驗,形成「講文明樹新風」活動的長效機制。

三、主要內容

(一)開展文明禮儀宣傳普及活動。

以各社為陣地,廣泛開展文明禮儀講座。利用本社公示欄、公開欄和懸掛橫幅等多種形式,開展形式多樣的「迎國慶學禮儀」活動,樹立注重禮儀、熱情友善、文明禮貌的良好風尚。

(二)開展文明社風建設活動。

開展建立文明單位、文明社等活動,推動形成男女平等、尊老愛幼、勤勞致富、扶貧濟困的良好社會風尚。開展移風易俗活動,充分發揮

四、工作要求

(一)落實責任分工,精心組織活動。

充分認識開展「講文明樹新風」活動的重要意義,把此項活動作為深化文明建設的重要載體,明確工作職責,創新形式內容,吸引職工參與。利用公開欄、懸掛橫幅等方式大力宣傳「講文明樹新風」活動開展情況,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二)突出活動重點,務求取得實效。

要按照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員工的要求,從具體事情抓起,從客戶反映強烈的問題抓起,著重解決文明禮儀、公共秩序、社會服務、網點環境等方面的突出問題,讓客戶切實感受到活動帶來的新成效。

二〇一〇年二月十四日

講文明樹新風

張家坡社群 講文明樹新風 志願服務活動實施方案 為全面推進我社群 講文明 樹新風 志願服務活動工作,引導廣大群眾學禮儀 知禮儀,自覺踐行禮儀,倡導良好道德風尚,著力提公升我社群社會文明程度和群眾的整體文明素質,推動經濟社會全面進步,根據 區文明辦 2011 1號檔案 關於廣泛開展講文明樹新風志願服務...

講文明樹新風

講文明樹新風 宣傳活動方案 根據中心小學 關於開展 講文明樹新風 主題活動的通知 結合我校實際,現將活動方案布置如下 主題活動一 師生文明禮儀教育 一 活動意義及目標 中華民族乃 禮儀之邦 禮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古至今,源遠流長。禮儀長期以來被人們作為衡量為人處世的道德標準之一,也是體現國民素...

講文明,樹新風

徵文 楊斌八 9 班 道德是人的精神體現,文明體現道德的修養。講文明樹新風。為社會營造文明氛圍,是每個人理所應當的事。走在大街上,到處是 講文明,做文明市民 之類的標語比比皆是,不足為奇。牆上是這樣寫的,那我們又是怎樣做的呢?放眼望去,大街上,看到的不是草木成蔭,乾乾淨淨,一塵不染,而是隨地果屑,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