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文明樹新風

2021-04-17 18:51:59 字數 1027 閱讀 3144

「講文明樹新風」宣傳活動方案

根據中心小學《關於開展「講文明樹新風」主題活動的通知》,結合我校實際,現將活動方案布置如下:

主題活動一:師生文明禮儀教育

一、活動意義及目標

中華民族乃「禮儀之邦」,禮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古至今,源遠流長。禮儀長期以來被人們作為衡量為人處世的道德標準之一,也是體現國民素質的乙個重要方面。

本次活動以禮儀教育為切入點,從引導教育學生遵守基本的禮儀規範與準則入手,以文明禮貌、文明行為為重點,提高學生文明修養,加強和改進學校德育工作,全面推進素質教育。

二、活動時間:11.10—11.20

三、活動安排:

1、「我身邊的不文明行為」調查活動

2、各班開展以「文明禮儀在身邊」主題班會(教案寫在班主任備課中)

3、「文明禮儀伴我行」主題手抄報(

四、五、六年級),每班於11月30號前上交10份優秀作品。

4、「講文明、懂禮貌」 ——爭當「文明禮儀之星」活動

(班會課教務處進行抽查,並拍照保留資料)

主題活動二:愛護水資源節約用水

一、活動意義及目標

水是生命之源,它孕育和維持著地球上的一切生命。但是,地球上可以供人類使用的水資源是有限的。近幾十年來,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以及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導致人類對淡水資源的需求與日俱增,不少地區出現了水資源不足和用水緊張的問題。

與此同時,人類活動所造成的水汙染,又使大量寶貴的水資源失去了利用價值,從而進一步加劇了水資源的危機。

自學校開放洗手間以來,也發現不少浪費水的現象,為此我們組織此次活動,以此,讓學生懂得節約用水,珍惜、愛護水源,糾正不良的用水習慣並能自覺督促他人節約用水。

二、活動時間:11.21—11.30

三、活動安排:

1、各班組織開展一次以「愛護水資源節約用水」主題班會。

要求:有備課,黑板或課件有主題展示,可以組織學生蒐集資料。

2、組織學生每人設計一條節水標識(可以是文字也可以是圖畫),擇優張貼在洗刷間。(每班選擇五份優秀的於11月25交教務處)

紹江小學

2023年11月

講文明樹新風

張家坡社群 講文明樹新風 志願服務活動實施方案 為全面推進我社群 講文明 樹新風 志願服務活動工作,引導廣大群眾學禮儀 知禮儀,自覺踐行禮儀,倡導良好道德風尚,著力提公升我社群社會文明程度和群眾的整體文明素質,推動經濟社會全面進步,根據 區文明辦 2011 1號檔案 關於廣泛開展講文明樹新風志願服務...

講文明,樹新風

徵文 楊斌八 9 班 道德是人的精神體現,文明體現道德的修養。講文明樹新風。為社會營造文明氛圍,是每個人理所應當的事。走在大街上,到處是 講文明,做文明市民 之類的標語比比皆是,不足為奇。牆上是這樣寫的,那我們又是怎樣做的呢?放眼望去,大街上,看到的不是草木成蔭,乾乾淨淨,一塵不染,而是隨地果屑,風...

講文明樹新風

中華民族是禮儀之邦,崇尚道德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2001年9月20日,中共 印發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綱要是新的歷史條件和社會狀態下對中華民族幾千年形成的優良傳統道德的繼承和弘揚。它的頒布,為新時期公民道德建設注入了強大動力,為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中華民族精神的弘揚創造了條件。它的頒布,成為構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