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工作自查材料

2021-12-30 23:47:57 字數 1805 閱讀 8584

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安全工作置於首位。我校在辦學實踐中,一直將安全工作擺在學校工作的首要位置,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觀念,將安全及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工作貫穿於整個學校工作中。現將我校校園環境綜合治理工作匯報如下:

一、基本情況

校園位於開發區清泉管理處,周邊無亂搭亂蓋、佔道經營現象,周邊200公尺無網咖、舞廳、遊戲室等娛樂場所。

為了保障學校電腦等重大裝置財產安全和重要處室安全,我校建立了攝像監控系統,並配有門衛,建立和執行門衛管理制度和外來人員進出校園管理制度,有專人看管校舍。

二、校園周邊環境

1、組建綜治工作治理機構,構建安全網路。

為了加強安全工作的實效,嚴密防範安全事故的發生,對學校安全及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工作進行指導、督查和治理,我校成立了學校安全及周邊環境綜合治理領導小組:

組長:***

副組長:***

組員:1——6年級各班班主任

其中,邱志豔校長為第一負責人,姚懿為分管安全工作領導。領導小組分工明確,職責鮮明,各自履行其職責。

同時,我校在各班設立「安全協管員」,協助老師開展安全工作。及時上報安全隱患,通報學生群體和教室、校園內的突發事件。

為了形成安全管理的立體網路,我校還利用校訊通和學生家長取得聯絡,齊抓共管;並和清泉管理處加強協調,形成合力;在近期,我校還與開發區派出所聯絡,聘請法制副校長,爭取幹警駐校,警校互聯,從而構建了比較嚴密的安全管理體系。

2、健全制度,落實安全責任。

為了將安全及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工作有條不紊地開展,我校不斷建立健全各種安全制度,制度系統配套,執行有據可依,按章操行。

1 健全各項安全工作制度,簽訂責任狀。學校與教育局、學校與班主任、學校與科任教師、班主任與家長層層簽訂安全責任狀,做到學校與家庭,教師與學生安全工作做到群防共管。

2 規範門衛值班。我校聘有門衛全天值班護衛,在校門懸掛禁止外來人員進入的警示牌,並認真填寫《清泉小學外來人員登記簿》,規範校園的出入管理,嚴防校園突發暴力事件。

3 加強校務值日。我校堅持實行日常校務值日、節假日護校值日。特別是每天校務值日,我校制定值日職責,落實責任,強調行政值日的職責,並將每天的值日教師定崗定位,劃分安全管理區域,確立責任人,責任時間,責任範圍。

下課放學及課餘時間,值日教師必須到位,行政值日人員監督並查崗,確保了學生在校期間安全事件的發生。

4 實行節假日護校值班。每逢節假日我校制定值班護校表,強調責任,保證通訊暢通,及時處理安全事務。發現重大問題及時上報,同時安全領導小組對節假日護校實行抽查、督導。

5 實行重大安全問題及時上報制度。全體師生均能將突出事件、安全問題及時上報校長室或安全工作小組領導小組,安全隱患和事件得到了及時有效、穩妥的解決。

2、嚴抓常規,注重管理成效。

安全及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工作具有長期性,關鍵在於落實到日常的教育教學中。為此,我校持續不斷的開展安全及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常規工作,在常規活動中求實效,在常規管理中求成效。

①經常性開展安全主題會。我校結合時令和實際,不定期的召開安全主題會。安全主題會分三種型別:

安全領導小組會議主要研究學校安全工作計畫、各種實施方案、操作措施、總結每次安全主題活動落實,開展情況;安全主題全體教師會,主要部署各種安全主題教育活動,安全事務;安全主題學生大會主要利用學生參加公升旗、課間操、大課間體育活動等契機向學生宣傳防火、防盜、防溺水、食品衛生、交通、用電等安全常識。

②不定期地進行安全巡查。逢「五一`端午」等重大節日,我校安全領導小組進行校園設施拉網式檢查,檢查校舍門窗、走道、水電消防設施、食堂衛生、學生服務處衛生、周邊環境;在日常教學中不定期進行安全巡查,發現隱患及時排除,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三、存在的不足和亟待整改的問題

校園消防設施和防雷裝置相對缺乏,不利於應對校園安全突發事故.

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實施方案

3 學校分塊安排安全管理責任區域 學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協調與部署由副校長張書俊負責 學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日常管理及有關檔案的上傳下達由張繼斌負責 學校飲食衛生及鍋爐執行安全由李世紅負責 教室物品的安全管理由張來民負責 學生寢室內的安全管理由王建平負責 道路交通及相關由丁國勝負責 班級安全管理由楊佔斌和全...

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安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六大精神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按照市 市教育局提出的 打防結合,預防為主 的方針,積極構築全方位 立體型 多層次的教育系統治安防範體系的要求,大力建立平安校園 文明校園活動,使我校師生的安全感進一步增強,為廣大學生創造良好的學習氛圍。二 工作目標 1 使各學校教育秩序穩定,健全各...

學校及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工作總結

梓潼縣一職高 中專校 2007年至2008年 學校及周邊環境綜合治理 工作總結 我校是梓潼縣唯一一所全日制職業中學校,地處縣城北部,長期以來,我校在上級各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進一步提高了對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的認識,狠抓安全文明校園建設,促進了學校各項工作的丌展,保證了良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