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周邊環境治理工作總結

2021-03-04 09:31:18 字數 1548 閱讀 5326

我校的綜合治理工作在縣教育局英塔木鄉學區辦的正確領導下,在鄉綜治辦的指導下,按照縣委及縣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經廣大師生的共同努力,順利地完成了綜治各項任務,為學校的教育教學創造了良好的秩序和周邊環境,全校師生的法制意識得到進一步加強,安全意識進一步提高。現將一年來的綜治工作總結如下:

一、成立學校周邊環境治理工作領導小組。學校成立多力坤校長任組長、於雲虎書記為任副組長,學校行政其它人員及各班主任為成員的學校周邊環境治理工作領導小組。認真落實領導責任制,學校校長切實負責,分管領導具體抓綜治工作,形成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領導專管,學校全體成員齊抓共管的領導機構。

二、將學校周邊環境治理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建立健全各種安全管理制度,組織教職工認真學習貫徹綜治工作會議精神,召開多次治安綜治會議,進行多次綜治專項檢查,並將檢查情況如實記錄及時匯報。一年來,我校經常與派出所聯絡,在派出所的大力支援下,我們有效地解決了社會人員進校干擾學生的現象,在校外周邊環境已沒有非法網咖;一年來,我校不斷加強了「值周監督,值日坐班」的工作制度,明確值日教師的工作職責,明確責任意識,輪流巡視,確保學校師生的安全。

針對部份存在交通安全隱患嚴重的地方,我校制訂了各種安全措施,採取了許多有效的方法,如對學生經常進行安全教育,在校園醒目處設定「文明禮貌,禮貌先行」等警示牌,結合鄉,做好交通安全宣傳,有效地防止了學生上學放學的安全隱患。

三、每學期學校都投入大量的經費,用於開展綜治工作,切實解決綜治工作在人力、財力、物力方面的問題。為學校綜治工作保駕護航。如,改造電路、加固校園周邊圍牆,設定安全警示牌等。

四、認真總結綜治工作的經驗,深入搞好宣傳教育工作,推動綜治工作向前發展。尤其重視與周邊農戶的交流與溝通,爭取周邊群眾的理解和支援,營造無毒無害、健康和諧的學校周邊環境,為學校的教書育人工作提供必要的環境保障。

五、在總結幾年來綜治工作經驗的基礎上,對校園及周邊的綜治情況進行深入的調查研究,找出擾亂學校秩序及周邊環境對學校教育工作的影響的突出問題,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會同公安部門及社會各界力量加以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為此學校採用「領導值週加教師值班」的雙重安保制度,負責檢查登記每天學校內部環境及學校周圍治安情況,促進了學校綜治工作的穩定發展。

六、進一步深化校園安全建立活動。成立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制訂了安全工作檢查、匯報、整改及責任制度。一年來組織檢查發現護欄、線路、教室防盜窗等多處安全隱患,並及時整改完畢,學校屹今為此沒有發生任何安全事故。

七、每學通過教育大課、集會、班會、隊會等不同形式,對師生進行法制教育、禁毒教育、反對邪教、安全,消防教育等,本學期開學進行了兩次全校性的安全應急撤離大演練,增強了全體師生的安全意識,控制了學校安全生產的事故發生率。

八、認真落實責任制。學校與全體教職工、班主任與全體學生分別簽訂了安全責任狀,明確了工作責任,落實了工作職責。因不履行職責或因工作不力造成安全事故的,學校將按照有關規定給予一定的經濟處罰或承擔相應的安全責任。

強化了全體師生安全責任意識的同時,有效地防止了各類事故的發生。

九、存在問題與不足

1、校門外馬路交通安全隱患大,經常有大型車輛經過,又沒設定減速帶,易發生交通安全事故。

4、周邊環境與學校教育管理沒有形成合力,給學校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帶來很大困難。

木拉提小學綜合治理領導小組

2014-6

2019校園周邊環境治理工作總結

五 在總結幾年來綜治工作經驗的基礎上,對校園及周邊的綜治情況進行深入的調查研究,找出擾亂學校秩序及周邊環境對學校教育工作的影響的突出問題,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會同公安部門及社會各界力量加以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為此學校採用 領導值週加教師值班 的雙重安保制度,負責檢查登記每天學校內部環境及學...

2019 11 17校園周邊環境治理工作總結

2 加強校園周邊治安秩序綜合治理,切實作好安全防範。嚴格部門管理,對進出校園的閒雜人員進行盤查,嚴格有關人員進出校園 繼續堅持對校內治安情況,對重點部位和場所實行晝夜24小時監控,提高了防範和打擊犯罪的能力 認真組織開展校園安全專項治理,重點做好校園周邊交通 食品衛生等方面的安全檢查和消除隱患工作,...

學校周邊環境治理工作總結

2010年蘆家營鄉中心學校 學校是育人的場所,也是社會的組成部分。搞好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是實現國家長治久安的戰略任務。在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中,學校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既要教書,把學生培養成為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 人,還要育人,使學生從小懂得遵守法律法規,誠信做人的道理。那麼,建立一所平安學校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