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學校及周邊環境綜合治理情況自查報告

2023-02-06 10:00:04 字數 1538 閱讀 3785

三一文庫(總結報告/自查報告

學校及周邊環境綜合治理情況自查報告

××區××××××學校中學部

根據錦州市學校及周邊環境綜合治理領導小組**的上級《關於開展學校及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專項檢查工作的通知》的檔案安排與布置,我校遂組織召開專題會議傳達檔案精神,並組織相關責任人對我校校園及周邊環境的綜合治理情況,進行了一次認真自查,及時採取力所能及的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隱患,以確保師生的人身和學校財產的安全。在自查中,我們發現我校的校園周邊交通、飲食、衛生等方面還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亟待教育主管部門和**相關職能部門協調,對學校周邊社會秩序進一步加強綜合治理,幫助學校解決以下實際困難,淨化、優化學校育人環境。

一、校門附近缺少交通警示標誌,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隱患。

我校大門前是一條貫穿qn境內南北走向的重要鄉級公路,路面狹窄、車流量大、行人較多,加之校門緊貼公路,路面與校門的連線處又有乙個小陡坡,沒有緩衝區。每逢師生上下學或午休進出校門時,均要出現嚴重的堵車現象,極易發生交通事故,存在很大安全隱患。為解決這一嚴重問題,學校曾在校外路邊設定過木製的警示牌,但常遭損壞。

也曾設想重新修建校門、加寬校門前橋面,位置後靠,前留延伸緩衝區,車道和行人路分開。需要資金20餘萬元,但學校資金十分困難,一直未能解決。希望由交通管理部門在校門南北兩側、公路邊上設立永久性鐵製交通警示牌,或劃定行人路區域標誌,以預防和避免校園周邊交通事故的發生,確保師生的交通安全。

二、校外食雜攤點非法經營,師生飲食衛生存在重大隱患。

由於學校缺少辦食堂的基本條件,師生的午餐、冷飲等飲食**只能依靠外買。學校周邊小食雜店,特別是大門前流動攤販較多,他們基本屬無證經營,均不符合基本衛生安全要求,這使師生飲食衛生安全存在嚴重隱患。希望教育主管部門與財政、衛生、工商部等有關部門協調,加大投資和整治力度。

以解決全校師生中午就餐難和飲用水難問題,同時消除師生飲食衛生安全隱患,有效防止師生飲食中毒事件的發生。

三、校門口附近攤床亂停亂,擁堵校門,影響交通和校容。

個別不法商販,特別是學校對門的「bl幼兒園」小賣店,為了便於賣貨盈利,拒不接受學校勸阻與驅趕,置學校師生安危於不顧,將其攤床直接擺放在校門口。既阻礙了師生的正常出行,又嚴重地破壞了校門口的衛生和校容,在師生中和社會上影響極壞。學校主管領導曾先後多次勸阻或驅趕,長則2—3天,短則1—2小時,又擺出來。

該攤床現已在我校大門前,「霸道」、「盤踞」了近一年了。受其影響,其他攤床也紛紛效仿,致使我校大門口環境一直混亂。希望教育主管部門與城管、衛生、工商、交通、公安部等門有關部門協調,加大打擊和整治力度,還我校校門口乙個「清淨」的環境。

四、西校牆外排水溝衛生髒亂差,嚴重影響我校校容和衛生。

我校西校牆外本是qn村的一條主要排水溝,也是學校的生活垃圾場。學校為了維持環境衛生,每週都安排專門的班級每天清掃。但由於周邊信用社、超市、飯店、動監站、幼兒園、住戶等多家,把它當成了生活垃圾場,致使我校大門口附近垃圾成災,師生苦不堪言。

既嚴重汙染了學校的空氣質素和地下水資源,又破壞了學校的環境衛生、影響了校容校貌。希望教育主管部門與qn辦事處、衛生、動監站、城管等部門協調,幫助學校妥善解決這一「老大難」問題,還師生乙個衛生安全的工作、學習環境。

xx.12

20xx年縣市環境綜合治理工作自查報告

2023年校園周邊環境

2011年天生炕分場學校校園 及周邊環境聯合整治工作方案 措施 為維護學校教育教學秩序,確保教學正常開展 深入開展 平安校園,和諧校園 建立活動,根據學校實際提出了 以人為本抓治安,抓好治安保教學 的安全工作思路從 管好自家的門,管好自己的事 入手,使學校安全工作走上制度化,規範化的軌道。現作本年度...

學校周邊環境治理方案

隆林職業中專學校周邊環境治理方案 為推進學校教育的不斷發展,治理學校及周邊環境,結合市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特制定我校周邊環境整治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構建和諧 安寧 衛生 清潔校園為目標,以預防為主,突出重點,主體防範,確保安全為指導方針,以全域性意識,安全意識,憂患意識統攬學校工作全域性,確保...

學校周邊環境治理措施

2014年鳳凰中學 為切實加強我校安全管理工作,淨化育人環境,保障學生安全,維護校園及社會穩定,對學校及周邊環境進行專項整治,營造安全的育人環境,特制定如下措施 一 加強領導,落實職責 為切實加強對學校及校園周邊環境專項治理工作的領導,學校成立領導小組,由校長孫光耀為組長,副校長李耀為副組長,其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