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新課改培訓心得

2021-12-30 21:18:33 字數 841 閱讀 2908

通過這次高一化學的新課改培訓,感受很多,接下來我對這幾天的培訓內容逐一談談這次培訓的心得體會:

一、對高中化學新課程初步認識

1.現行教材的介紹

現行教材與以前教材相比不是知識的簡單羅列而是注重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與價值觀培養具有完整人格的學生學生以提高學生科學素養。

化學課程分成了必修和選修兩個層次。必修是全體學生都要學的;選修分為六個模組。選修大體上可分成兩大取向,乙個是學術性取向,包括化學反應原理、有機化學基礎、物質結構與性質這三大化學核心研究領域。

另一類稱為應用性取向,包括化學與生活、化學與技術、實驗化學。

2.樹立高中化學新課程理念

以往在教學上我們注重的是「教」,現在我們更注重的是學生的「學」。注重學生自我的科學**過程,重視學習方法的啟迪。使學生在進行接受學習的同時,增強學習的自主性、**性和合作性。

形成一種對學習主動探求,能互相交流討論、重視實際問題解決的積極學習方式。

二、教師應不斷地自我學習

1.重新定位

教師不單純是知識的講解、傳授者,不是課堂的主體,而是應該起到乙個引導者,指引者,起到乙個輔助的作用。而學生才是課堂的主體,教師應引導學生主動去**,自主去學習。

2.提高專業水平

通過優秀教師的經驗總結,我覺得作為教師必須自覺進行教學反思,每上完一堂課後,反思得與失,如何處理知識點會更好,努力實踐、探索,提高自己的課堂教學水平。

3.經常聽課,向老教師學習

作為乙個新教師,自身對於知識點的掌握程度還不夠,除了自己要勤奮研究之外,要經常去聽課,再與自己進行對比,加以改進。

對於這次培訓,感受頗多,對於新課程的理解又有了進一步的理解,對於自己的教學也有了一定的認識,自己對於教學方面也應該去透徹研究。

高中化學新課改培訓心得

一 對高中化學新課程初步認識 1.現行教材的特點 現行教材與以前教材相比不是知識的簡單羅列而是注重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與價值觀培養具有完整人格的學生學生以提高學生科學素養。化學課程分成了必修和選修兩個層次,因而體現出它的層次性。另外在課程結構改革方面還體現出了多樣性,其表現為高中化學課程設定了八個模...

高中化學遠端培訓心得

應用現代遠端教育手段開展教師培訓是教師教育的一種創新,它以資訊化帶動教師培訓的現代化,集中優質課程資源,極大地豐富了教師培訓的內容。以前我們沒有機會外出學習,如今在學校就能聽到專家講座,看到名師上課,這種培訓為我們提供了專業學習的渠道,使我們受益匪淺。通過培訓學習,使我知道這次有效學習內容包含通識和...

高中化學新課程培訓心得

通過這段時間的集中網路學習,我對高中新課程改革,有了一定的認識,以下是我進行培訓學習的一點體會.一 對高中化學新課程初步認識 1.高中化學新課程結構 高中化學課程由若干課程模組構成,分為必修和選修兩類。其中,必修包括2個模組,指 化學1 和 化學2 選修包括6個模組,即 化學與生活 化學與技術 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