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集團公司安全環保考核試題

2021-12-30 17:04:23 字數 883 閱讀 4465

2023年安全環保大檢查考試參考題目

六、簡答題

1、你單位今年的安全生產目標是什麼?為實現目標採取哪些措施?目前的完成情況如何?

2023年中心hse工作目標控制目標概括為「四項考核指標為零」

1、交通責任事故率為零。

2、工業事故傷害率為零。

3、一次經濟損失超過1萬元事故為零。

4、環境汙染和環境破壞上報事件為零。

2、作為一名基層管理者,你的崗位如何體現「安全第一」的原則?

3、事故處理「四不放過」原則具體是什麼?你認為你單位在事故處理過程中是否存在「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現象?

4、你在日常工作中,是如何抓好你所分管的單位(部門、系統)安全工作的?

5、你認為你企業(單位、部門)安全工作有哪些薄弱環節?應該如何改進?

6、你單位現存的突出環保問題是什麼?如何解決?

7、你認為應從「吉化11.13事故」中吸取哪些教訓?如何做好本企業的重大水體汙染防範?

8、簡述你本人所在崗位的安全職責。

9、在你身邊存在著哪些不安全因素及安全隱患?你周圍是否存在「三違」現象,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10、你所在崗位最危險的物料是什麼?如何確保安全?你所在崗位最危險的作業是什麼,如何防範?

11、你所在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單位如何對你進行考核?

12、你的工作中要涉及到安全作業許可證嗎?主要有哪些?

13、按照集團公司《班組安全活動管理規定》,班組安全活動每月不少於幾次?每次不少於幾小時?請大致寫出你最近一次參加班組安全活動的主要內容。

14、你單位有無放射源?有無放射源的管理制度?

15、簡述你所了解的集團公司系統內今年發生的典型事故,應從中吸取哪些教訓?

16、將今年以來,你單位發生的各類大小事故或事件逐項列明。

2019集團公司檢查匯報材料

專案建立健全了專案部hse組織機構,然後在組織機構的基礎上,成立以專案經理為組長的風險與環境因素領導和工作小組以及應急指揮小組,並根據專案特點開展hse工作。為與國際專案管理模式接軌,同時貫徹 安全為天 的指導思想,我專案經理部改變過去的在質量 安全 工期 成本四大控制中搞協調 搞平衡的一貫做法,堅...

2019集團公司培訓管理方案

方案第一條目的 為規範中鐵資訊工程集團 以下簡稱集團 及下屬各業務公司 分公司 以下簡稱下屬單位 培訓管理工作,使培訓更有利於集團競爭力的提高,實現集團與員工共同發展,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原則 集團對員工的培訓應該遵循系統性原則 主動性原則 三個面向原則和針對性原則。一 系統性原則 員工培訓是乙個全...

2023年集團公司評優方案

集團 2013年優秀員工評選方案 為了弘揚我公司的企業精神,展現我公司優秀員工的風采,形 人爭當先進 人人爭為公司的發展做貢獻的良好氛圍,同時也為了更好地體現 一起成長 一起公升級 的人才管理政策,經公司研究決定,對2013年度工作表現優異的員工及先進團體進行公開評選。一 評選專案 1 企業貢獻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