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集團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2021-03-04 03:07:25 字數 745 閱讀 6503

存在問題:個別員工防火意識不強;不按操作規程作業的現象還不同程度地存在;員工在車間抽菸的問題屢禁不止;還有的車間環境擁擠,物品堆放凌亂無序。  為進一步抓好安全生產,鞏固ohsas18000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成果,xx年在安全生產方面要抓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集團各部門和所有控參股公司要根據公司年初提出的打造平安華通、建立和諧企業的總體要求,把安全生產作為企業發展的頭等大事來抓,要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形成「全員動手、綜合治理」的基本格局;要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必須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時時刻刻保持高度警惕,嚴防各種事故發生。

二、要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健全和完善安全生產目標責任制,建立應急預案,提高救險常識和應急能力,嚴格遵守操作規程,實行一票否決制。

三、要強化員工安全生產教育培訓,突出以防火、電、油、氣等災害和防機械、車輛事故為重點,強化對員工的安全教育培訓和專業人員的防範技能訓練,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責任意識,增強消防安全知識和應急處置能力;要通過教育培訓,努力使全體員工安全生產的意識更強一些,事故隱患更少一些,把安全工作做得更加紮實一些。

四、要經常檢查,舉一反三,重點檢查安全組織機構是否健全、規章制度是否落實、消防設施是否完好、用火用電管理是否到位、整改措施是否徹底;要通過經常抓檢查、抓整改,及時發現事故苗頭和安全隱患,把事故消滅在萌芽階段。

五、要建立安全生產的長效機制,把「6s」管理中的安全環節真正落實到位,要通過探索創新安全生產管理模式,創造更加穩定、更加紮實、更加放心的安全生產環境,確保集團公司xx年企業發展和各項事業健康、有序、安全地向前發展。

2023年集團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2010年,集團公司堅持把安全生產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堅持抓領導 抓制度 抓管理 抓檢查 抓整改,使安全生產工作呈現出平穩的執行態勢,全年未發 現大的安全事故,在集團質量體系 環境管理體系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上 發揮了積極作用,為集團公司經濟和各項事業全面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保證。總 結xx年的安全生...

2023年集團公司工作總結

公司工作總結大全 本文內容導航 2014年集團公司工作總結 1 2014年公司工作回顧 1 2015年工作思路是結合上級的戰略部署 5 百手整理 2014 12 12 2014年是形勢嚴峻的一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集團公司和分公司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公司總部堅持科學發展觀,以安全生產為前提,以經濟效...

2023年集團公司評優方案

集團 2013年優秀員工評選方案 為了弘揚我公司的企業精神,展現我公司優秀員工的風采,形 人爭當先進 人人爭為公司的發展做貢獻的良好氛圍,同時也為了更好地體現 一起成長 一起公升級 的人才管理政策,經公司研究決定,對2013年度工作表現優異的員工及先進團體進行公開評選。一 評選專案 1 企業貢獻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