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教育21世紀課堂評價408梁xxM5

2021-12-30 13:32:12 字數 1841 閱讀 5234

《21世紀課堂評價》結業作業模板

作者資訊

本課程的結業作業要求您選擇乙個您所教的,且包含有**內容的單元,為這個單元設計評價計畫。在每個模組結束的時候,您都需要使用這個模板,根據所學內容在其中新增新的想法或設計。最終完成的作品要提交到平台上供學友們互評。

第一步:選擇單元(模組1第2節後完成)

請選定乙個您所教的、且包含有**內容的單元。在下面空格處簡要介紹這個單元,包括您當前所使用的評價方法。

第2步:21世紀技能(模組1第2節後完成)

在模組一中您學習了在教學中考慮21世紀技能的必要性。那麼,在您選定的這個單元中,您將在什麼地方來培養21世紀技能呢?請在下表中至少列出您將整合在單元中的三個21世紀技能,也考慮一下利用什麼技術工具來支援這些技能的學習。

第3步:關注形成性評價(模組1第3節後完成)

通過形成性評價,教師可以幫助學生成長為自主學習者。請思考一下,您將如何使您的單元整合更多的形成性評價?

第4步:選擇或建立乙個評價量規(模組2第4節後完成)

您可以選擇乙個已有的量規,也可以建立乙個新的量規。(只需要完成選項a或選項b其中一項)

選項a:選擇即有量規

從評價專案庫中至少選擇乙個作品和展示量規,乙個評價21世紀技能的量規。描述您將怎樣在選定的單元中使用這些量規。

選項b: 建立乙個新量規

使用下面的**為您的單元建立乙個新的量規。建立了量規後,請描述您將怎樣在選定的單元中使用這一評價量規。

第5步:在教學活動中嵌入評價(模組3第1節後完成)

在您的單元中,如何在課堂教學中使用思維導圖、日記、作品與展示等評價。(填寫不少於2-3項)

第6步:更多的評價(模組3第4節後完成)

非正式的討論、自評、互評、觀察、討論會等都可以作為評價計畫中的重要組織部分。描述您將如何在單元中包含這些評價。

第7步:修訂教學目標(模組4第1節後完成)

請將您的單元重新審視一下,再次明確單元的課程標準,修訂單元的教學目標。教學目標應與課程標準相聯絡,並體現21世紀技能。

第8步:有效的評價時間線(模組4第2節後完成)

為您的單元建立乙個評價時間線,記住要在整個專案中滿足以下所有五個評價目標:評估學生需求、鼓勵合作學習和自主學習、監控學習進展、檢查理解與鼓勵元認知、展示理解程度。

第9步:評價方法與目標(模組4第2節後完成)

為了完成您的評價計畫,您需要開發乙個評價策略表。**中涉及的內容應與評價時間線相對應。在您思考此評價策略表時,您可能還需要回到第8步修改您的評價時間線。

第10步:評價工具(模組4第3節後完成)

您已經完成了評價計畫,現在您需要根據這個評價計畫,開發相應的評價工具。評價工具的名稱應與評價時間線和評價策略表的名稱相對應。請在下面逐一列出這些評價工具的名稱和具體內容,如果內容過多,可採用附件的形式新增到本文件的後面。

網上的評價工具請用鏈結的方式提供,並將工具內容同時附在這裡。

1、學生通過預習自己列出知識點並完成的思維導圖:教師根據思維導圖的完整性、是否簡單而又完整進行評價。

2、學生學習過程中必須《活動記錄評價表》 ,並完成自評、互評

附:學生活動記錄與評價表

3、《八年級體育籃球單元教學》作品展示評價量規

第11步:評價管理策略(模組5第1節後完成)

您已經完成了評價計畫和評價工具的設計,現在您需要思考如何組織、跟蹤並管理您收集到的評價資料。

第12步:反思和目標設定(模組5第2節後完成)

瀏覽您跟蹤學生評價資料的想法,您和您的學生將怎樣使用這些評價資料?

1. 思考學生們將怎樣使用這些評價資料去:反思他們的學習,修正目標或行動,修訂他們的工作,發展21世紀技能等。

2. 思考您將如何使用這些資料去:修正教學,提高專業水平,策劃未來的教學等。

第13步:總結(模組5後完成)

英特爾21世紀課堂評價培訓感言

英特爾未來教育專案 21世紀課堂評價 培訓感言 我覺得這次英特爾未來教育專案學習21課堂評價是比較難的,這是個全新的理念,促進了我向專業化發展,幫助我如何更好地將資訊科技和資源融入到課堂教學中,從而促進21世紀技能和以學生為中心的課堂教學的開展。這次學習提供的一系列實踐性強 生動有趣的資源,如單元計...

學年生物學科英特爾《21世紀課堂評價》彙總

21世紀課堂評價 結業作業模板 作者資訊 本課程的結業作業要求您選擇乙個您所教的,且包含有 內容的單元,為這個單元設計評價計畫。在每個模組結束的時候,您都需要使用這個模板,根據所學內容在其中新增新的想法或設計。最終完成的作品要提交到平台上供學友們互評。第1步 選擇單元 模組1第2節後完成 請選定乙個...

21世紀課堂評價

1 通過培訓,您覺得您在哪些方面的認識有較大的提高?a.評價中學生的角色 b.評價方法和評價工具在教學中的運用 c.21世紀技能評價 d.沒有 e.其他 f.評價資料的使用 g.評價目標的設定 2 您覺得在培訓平台上與學員 助學導師間的溝通便捷嗎?a.便捷 b.不便捷 c.很便捷 3 助學對學員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