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事故報告制度

2021-12-30 11:16:29 字數 468 閱讀 1877

1、 發生工傷事故後,發現負傷人員首先應立即報告領導,企業對受傷人員1個以上的事故要填寫**事故登記表,發生重大事故及時上報有關部門,有關部門接到報告後立即轉報各上級管理部門。

2、 事故發生後首先搶救傷員排除險情,必須移動的物品要作出標記,盡量保持原狀以利於事故調查。

3、 事故的調查處理堅持事故原因不清不放過,事故責任者和群眾沒有受教育不放過,沒有防範措施不放過的三不放過原則請上級各部門組織事故調查級到現場進行人員、物證進行充分的調查。

4、 分析事故的原因,杜絕類似事故的發生。

5、 事故調查清楚後寫出事故報告和處理意見,調查組人員在事故報告單上簽字。

6、 事故報告上級經有關部門審批後結案,**事故70天以內結案,特殊情況下不得超過180天,對事故責任者給予應有的處分。

7、 認真填寫**事故登記表,責任者的檢查報告和結果批覆要結案存檔。

山西祥巨集建築裝潢****

日期:2023年3月22日

安全生產事故報告制度

質量事故報告處理制度 1 安全生產事故的報告 統計 調查和處理工作必須堅持實事求是 尊重科學的原則。2 安全生產事故發生後,負傷者或者事故現場有關人員應當立即直接向部門領導報告,部門領導應在第一時間內報告公司主管領導。3 公司主管領導接到重傷 死亡 重大死亡事故報告後,應當立即趕赴事故現場,領導研究...

安全生產事故報告制度

一 事故的搶險與救護 1 發生事故後,本駕校有關負責人必須立即前往事故地點,積極組織搶救,採取措施防止事態擴大和發生次生事故,並積極搶救受傷人員.發生火災,事故時,在迅速報警的同時,應立即成立事故現場指揮部,由主管安全的副校長統一組織指揮,防止火災事故蔓延擴大,具體執行 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2 保護好...

安全生產事故報告制度

為了及時統計 報告 調查 處理職工 事故,積極採取預防措施,防止 事故的發生,根據國家和省市有關制度及中鐵三局建安公司 安全生產管理辦法 制定本制度 1 事故發生後,專案部必須採取有效措施搶救人員和財產,防止事故擴大,同時嚴格保護事故現場,因搶救人員 疏導交通等原因,需要移動現場物件時,應當做好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