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事故報告制度

2022-01-12 07:00:03 字數 688 閱讀 1984

為了及時統計、報告、調查、處理職工**事故,積極採取預防措施,防止**事故的發生,根據國家和省市有關制度及中鐵三局建安公司《安全生產管理辦法》,制定本制度:

1 **事故發生後,專案部必須採取有效措施搶救人員和財產,防止事故擴大,同時嚴格保護事故現場,因搶救人員、疏導交通等原因,需要移動現場物件時,應當做好標誌,繪製現場簡圖並做出書面記錄,妥善儲存現場重要痕跡、物證、**或錄象。

2 **事故發生後,負傷者或隊有關人員必須立即直接或逐級報告公司領導,並認真填寫《職工**事故報表》。

3 輕傷事故,由專案部長組織生產、技術、安全等有關人員參加的事故調查組,進行調查、分析,查明原因,提出預防事故重**生的措施,並認真填寫《職工**事故報表》一式二份,乙份報公司安質部,另乙份留存專案部事故檔案。

4 重傷事故,由公司安委會組織事故調查組進行調查,專案部所有職工積極配合調查組的工作。

5 死亡以上事故,專案部所有職工必須積極配合由**有關部門組成的調查組的工作。

6 事故處理要遵循「四不放過」的原則。

7 專案部在每月5日前和每年1月5日前將上月(年)的《職工**事故統計月(年)報表》報公司安質部。

8 事故發生後隱瞞不報、謊報、故意拖延報告期限的、故意破壞現場的、阻礙調查工作正常進行的,無正當理由拒絕調查組查詢或拒絕提供與事故有關情況、資料的、以及提供偽證的,要按有關規定給予行政處罰;構成犯罪的,由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安全生產事故報告制度

質量事故報告處理制度 1 安全生產事故的報告 統計 調查和處理工作必須堅持實事求是 尊重科學的原則。2 安全生產事故發生後,負傷者或者事故現場有關人員應當立即直接向部門領導報告,部門領導應在第一時間內報告公司主管領導。3 公司主管領導接到重傷 死亡 重大死亡事故報告後,應當立即趕赴事故現場,領導研究...

安全生產事故報告制度

1 發生工傷事故後,發現負傷人員首先應立即報告領導,企業對受傷人員1個以上的事故要填寫 事故登記表,發生重大事故及時上報有關部門,有關部門接到報告後立即轉報各上級管理部門。2 事故發生後首先搶救傷員排除險情,必須移動的物品要作出標記,盡量保持原狀以利於事故調查。3 事故的調查處理堅持事故原因不清不放...

安全生產事故報告制度

一 事故的搶險與救護 1 發生事故後,本駕校有關負責人必須立即前往事故地點,積極組織搶救,採取措施防止事態擴大和發生次生事故,並積極搶救受傷人員.發生火災,事故時,在迅速報警的同時,應立即成立事故現場指揮部,由主管安全的副校長統一組織指揮,防止火災事故蔓延擴大,具體執行 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2 保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