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事故報告制度

2021-06-02 22:20:38 字數 872 閱讀 1810

質量事故報告處理制度

1、安全生產事故的報告、統計、調查和處理工作必須堅持實事求是、尊重科學的原則。

2、安全生產事故發生後,負傷者或者事故現場有關人員應當立即直接向部門領導報告,部門領導應在第一時間內報告公司主管領導。

3、公司主管領導接到重傷、死亡、重大死亡事故報告後,應當立即趕赴事故現場,領導研究採取進一步措施。

4、對於死亡、重大死亡事故,公司主管部門應當立即按系統逐級上報。事故報告應當包括以下內容:

(1) 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單位;

(2) 事故的簡要經過、**人數,直接經濟損失的初步估計;

(3) 事故發生原因的初步判斷;

(4) 事故發生後採取的措施及事故控制情況;

(5) 事故報告單位。

5、發生死亡、重大死亡事故的公司應當保護事故現場,並迅速採取必要措施搶救人員和財產,防止事故擴大。

6、輕傷、重傷事故,由各部門領導負責人組織成立事故調查組,進行調查;死亡事故,由公司組成事故調查組,進行調查。

7、事故調查組有權向發生事故的有關部門、有關人員了解有關情況和索取有關資料,任何部門和個人不得拒絕。

8、事故調查組提出的事故處理意見和防範措施經公司主管領導同意後,由發生事故的主管部門負責處理。

9、因違章指揮、違章作業、玩忽職守或者發生事故隱患、危害情況而不採取有效措施以致造成安全生產事故的,或者事故發生後隱瞞不報、謊報、故意延遲不報、故意破壞事故現場,或者無正當理由,拒絕接受調查以及拒絕提供有關情況和資料的,由公司主管部門或者公司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對相應部門負責人和直接責任人員給予經濟處罰或開除;構成犯罪的,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0、在調查、處理**事故中玩忽職守、徇私舞弊或者打擊報復的,公司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給予經濟處罰或開除;構成犯罪的,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安全生產事故報告制度

1 發生工傷事故後,發現負傷人員首先應立即報告領導,企業對受傷人員1個以上的事故要填寫 事故登記表,發生重大事故及時上報有關部門,有關部門接到報告後立即轉報各上級管理部門。2 事故發生後首先搶救傷員排除險情,必須移動的物品要作出標記,盡量保持原狀以利於事故調查。3 事故的調查處理堅持事故原因不清不放...

安全生產事故報告制度

一 事故的搶險與救護 1 發生事故後,本駕校有關負責人必須立即前往事故地點,積極組織搶救,採取措施防止事態擴大和發生次生事故,並積極搶救受傷人員.發生火災,事故時,在迅速報警的同時,應立即成立事故現場指揮部,由主管安全的副校長統一組織指揮,防止火災事故蔓延擴大,具體執行 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2 保護好...

安全生產事故報告制度

為了及時統計 報告 調查 處理職工 事故,積極採取預防措施,防止 事故的發生,根據國家和省市有關制度及中鐵三局建安公司 安全生產管理辦法 制定本制度 1 事故發生後,專案部必須採取有效措施搶救人員和財產,防止事故擴大,同時嚴格保護事故現場,因搶救人員 疏導交通等原因,需要移動現場物件時,應當做好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