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科長述職報告

2021-12-30 05:57:35 字數 1194 閱讀 4642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你們好!

我自2023年6月任職助理工程師以來,參加了我局承建的多項市重點工程建設專案,在工作中兢兢業業、扎扎實實,熱愛本職工作。刻苦鑽研業務知識,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並不斷進行業務學習,在實踐中積累經驗,使自己能更好地乾好工程,為城市道路建設服務。

我參加的重點施工專案有:工程。

我通過多個專案的實踐和理論學習,在工程專案中不斷強化責任意識,對每乙個工程專案認真分析,緊跟專案的工期目標、成本目標和質量目標,進行有效控制,實行動態管理,認真執行有關技術規範和標準。積極學習並推廣應用新技術、新工藝。通過對「質量、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的深入學習,認識到建設專案的規範化和標準化。

認真執行程式檔案,掌握資訊分析與組織協調能力、通過專案目標管理,實現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努力提高經濟效益,實現建設與環境的和諧發展。

我作為工程專案部的管理人員,在每個工程專案中注重控制工程的施工質量、與建設單位和監理單位的協調以及班組的管理協調,主動完成各項安全管理工作,狠抓材料管理以節約工程成本。針對市政工程專案的特殊性,工程質量高標準的要求,我在施工前期,認真熟悉圖紙、研究施工組織設計,研究注重對班組的技術交底,給班組人員在思想上給予重視,在技術上了解本工程的質量、進度和安全要求,為後期施工奠定良好的基礎。我認識到施工管理員是專案部基層的管理者,既是指揮員又是戰鬥員,是專案經理意志、意見的體現,也是基層問題的反饋者,因此更要樹立起良好的自身形象,在工作中成為同事的榜樣,在感情上成為同事信任夥伴。

要求加班自己一定第乙個到,要求樹立高質量的標準,在每個隱蔽工程我都全程參加,注重過程控制,對一些質量問題及時整改,確保建立精品工程。針對市政工程涉及範圍廣,各工序穿插施工配合存在的問題,我注重對施工班組長的培訓,以增加經驗,使其能夠處理各種技術問題,使每個班組的業務技術水平有了整體的提高,加快了專案部的整體進度。針對施工一線的複雜性,我樹立了「安全第一」的安全責任意識,在施工過程中,狠抓施工人員的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把安全工作落實到實處,做到「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生產再忙,安全不忘」。

在施工現場嚴格要求施工人員規範施工,努力將不安全因素降至最低。我注重與業主和監理單位的配合協調工作,對業主和監理單位提出的好的建議,狠抓落實,取得了建設單位和監理單位的一致好評。

多年的工作使我取得了良好成績,在今後工作生活中,我要加強政治學習和業務學習,提高個人修養和業務素質,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為市政建設做出更大貢獻。

述職人:

2023年10月

政工科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一年來,在市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我自覺適應新形勢 新任務的要求,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緊緊圍繞市局黨組制定的目標任務和重大部署,著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工作水平,較好的完成了市局黨組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下面就一年來的思想 學習 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堅持把學習放在首要位置,著力提高政治...

人事政工科科長的述職報告

二是組織了全市系統工資套改和非公務員定編定崗工作。起草了符合我市系統實際的 實施方案 明確了全市系統非公務員定編定崗的人員範圍 基本原則 方法步驟和時限要求,經過摸清人員底數 核實身份和省局核實人員名單等工作,於6月7至8日完成了全部人員的選崗定崗工作。經統計,選擇機關工勤崗位157人,事業單位管理...

施工科科長職責

施工科科長在專案經理和專案總工的領導下進行工作,對本專案的技術指導 工程進度有直接監督檢查 把關的責任。一 開工準備階段在總工程師的組織下負責以下工作 1 進行認真的圖紙會審,並將會審結果上報甲方,督促其及時解決。2 根據工程實際情況及各施工隊施工能力進行區段劃分及進度安排,並繪製橫道圖或網路圖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