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科科長職責

2021-08-13 01:45:15 字數 734 閱讀 4898

施工科科長在專案經理和專案總工的領導下進行工作,對本專案的技術指導、工程進度有直接監督檢查、把關的責任。

一、開工準備階段在總工程師的組織下負責以下工作:

1、進行認真的圖紙會審,並將會審結果上報甲方,督促其及時解決。

2、根據工程實際情況及各施工隊施工能力進行區段劃分及進度安排,並繪製橫道圖或網路圖作好控制準備。

3、編制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

4、各項施工方案的擬定及作業指導書、技術交底及技術管理辦法的編制。

5、參與並督促交接樁及樁位複核、導線網布設等工作。

6、參與並督促各種原材料試驗及配合比試驗。

7、根據貫標要求編制質量計畫。

二、工程施工中

1、認真解決工程控施工過程中出現的一切技術問題,對關鍵工序如現澆梁鋼筋綁紮、砼澆築,特殊工序如鑽孔樁施工等作好過程控制工作。

2、記錄每天/周/旬/月/季施工情況,及時分析問題產生原因並作出處理方案,協助專案長作好進度控制工作。

3、查並督促測量試驗工作。

4、認真組織貫標工作;組織開展qc小組活動。

5、配合好其他科室工作。

6、認真完成領導交付的其他工作。

7、認真組織及審核驗工計價,計量支付工作,並注意作好臺帳。

8、助總工程師作好設計交更工作。

9、督促並檢查資料員作好原始資料收集、整理、歸檔工作。

三、工程竣工後

1、配合計畫科作好竣工結算工作。

2、組織作好竣工資料整理及上交工作。

施工科科長安全生產和經營管理職責

一 安全職責 1 學習貫徹法律法規,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是公司 事故 險情應急救援成員,對本部門的施工管理全面負責 2 合理安排作業人員的具體業務,並監督 檢查爆破作業專案安全實施情況 3 組織開展爆破業務,審查爆破作業人員的資質,監督爆破作業人員持證上崗,規範作業 4 安排相關人員妥善保管 精心維護...

醫務科科長職責

1 在院長領導下,具體組織實施全院醫療 教學 科研 預防 保健工作和醫療行政工作。2 擬訂有關業務計畫,經院長 副院長批准後,組織實施。經常組織有關人員督促檢查,按時總結匯報。與質控辦公室配合,作好醫療質量管理。3 深入各科室,了解和掌握情況。組織重大搶救和院外會診。督促各種醫療制度和常規的執行,定...

安全科科長職責

1 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教育先行 杜絕隱患 的方針政策,牽頭負責專案部的安全 保衛 環保 勞動保護及勞動紀律的管理工作。2 開展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活動,加強全體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提高安全操作技能,認識到安全生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3 編制安全生產責任制度及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制度,要求責任明確...